CH 03 三個字

親愛的:

最近還好嗎?在海的另一端的你。

外頭的街道喧鬧,人們正汲汲營營地追逐著看不見的、看得見的名利,曾經,我好像也是這樣子地,忙著工作,忙著賺錢,直到我狠狠地撞上那一堵無形的牆。

頭破血流之後,停下。

然後發現自己原來什麼都沒有。

今天的天氣不錯,大氣溫度是很舒服的十五度,難得露臉的溫暖陽光,淡淡的白色霧氣,懶洋洋的世界。

多宜人。

我在中央公園裡,足踏綠地,仰望藍天。

想起你。

不受控制地……

 

大掌握著方向盤,他看了眼時間,嗯,差不多快到了。

雖然每天都會在MSN上聊當天發生的瑣事,但兩個多星期沒看到那隻小麻雀,還真是怪想念的。

而且……有件事情,他要親自告訴她。

「噗呵……」想像著她聽見那三個字時,可能會露出的表情,他忍不住輕笑出聲。

一旁的手機突然響起,引起他的注意,按下擴音。「吼!你跑哪裡去了?怎麼打去你家沒人接啊?」一道女聲哇啦啦的從擴音器放出來。

果然,只要是小妹的電話,他從來沒來得及開口過。「我在高速公路上,要去接妳二嫂。」

「什麼!二嫂不是出國了嗎?還是說你要去接另一個人當二嫂?」二十出頭的人了,還是有著么女的嬌性。

「妳二嫂今天回來,我要去機場接她,再亂講我就叫她把妳的禮物沒收!」他開玩笑的威脅他。

「哼!二嫂才沒你那麼小氣,她一定會站在我這一邊的!」小妹信心滿滿滿。「好啦,大姐叫你別忘了帶二嫂回來,家裡煮了一桌菜等你們,就這樣,Bye!」

「喂--」他什麼話都來不及開口,電話那頭只剩嘟嘟聲回應著他。

這丫頭,個性怎麼那麼像她?難怪老是跟她連成一氣……他無奈地搖搖頭,餘光掃到一台行徑怪異的車。

那台車看起來好像怪怪的……

來不及細想,一陣突來的撞擊讓他整個人撞上方向盤,在他還來不及反應時,更猛烈的撞擊讓他整個失去意識。

最後,停留在腦海裡的,是那個老讓他又氣又好笑的,一生的摯愛……

 

站在機場大廳,她雙手環胸,已經不耐煩的用腳打拍子很久了。搞什麼?不是說要來接我嗎?都出關這麼久了,怎麼人還沒到?電話也沒打?

她從包包裡翻出手機想打給他,這才發現自己完全忘了自己在上飛機時就把手機關了。

「難怪沒打給我,我這個白癡……」她開了機,卻被上頭的數字給嚇了一跳。

哇塞!三十幾封簡訊,哪個人那麼閒?按下閱讀鍵,耳邊卻聽見新聞主播用悅耳的聲音,播報著她這一生永遠無法忘記的新聞——「……國道一號南下的XX路段,往中正機場方向,發生嚴重的連環車禍,十多輛車撞成一團;據了解,已有數人死亡,十多人輕重傷,傷者正送往附近的醫院急救……」

手中的手機像炸起來似的猛響,讓她嚇得差點沒丟了手機。手忙腳亂的接起來,「喂?小月,我在機──」另一頭吵雜聲打斷她的話,只能勉強聽見小月哽聲說了些什麼。

她的笑還在嘴角,握著手機的手指卻握到泛白。

剎那間,她陷入了空白的世界,然後慘白著臉沒命地衝出機場。她的理智停留在螢幕上那串重傷名單,耳邊,腦裡,小月的話不停重覆著--

「他在去接妳的路上出車禍……」

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到達醫院,她衝進急診室;在一陣混亂的哭聲中,她看見她的姐妹們和他的姊姊與小妹。

「二嫂!」心急如焚的小妹一看見她,本來就止不住的眼淚落得更兇,開始語無倫次。「那個、醫生……他……」小妹哭啞了嗓子,「還在急救……」

小月和小愛抓著她,「冷靜點,還不知道現在傷得怎樣,妳要先撐著,不然醫生出來前妳就倒了怎麼辦?」

茫然的坐在長椅上,她們像是落入無止盡的等待般,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……

冰冷的銀色大門無聲滑開,醫生疲憊地走出來。

她突然很害怕聽到答案,抓著小愛的手,她說不出話來。小月瞭解地摟緊她,希望能給她一點力量。

「醫生……」小妹抓住大姊的手,顫聲問。

「他有多處多重性及開放性骨折,已經把斷骨接回去了,只是他的左腿肌肉嚴重撕裂傷、韌帶斷裂,未來得長期復健,可能無法恢復以往的靈活……」醫生停頓了一會兒,「還有,他的頭部受到撞擊,目前還不知道會有什麼狀況,一切必須等他醒來才能再做更詳細的檢查;現在先推到加護病房觀察,等轉到普通病房就可以看他了。」

醫生離開後,她頓時鬆了口氣,腿一軟,差點滑落地板,在一旁的小月和小愛連忙架住她。

隱忍已久的淚,這時才湧入眼眶,然後滾落。

她抱住小月,忍不住放聲大哭。

他還活著。

還活著……

*  *  *  *  *

「睡一下吧,這樣下去,他還沒醒妳就先倒了。」小愛從便利商店的塑膠袋裡撈出一瓶熱咖啡塞進她手中。

拉開拉環,她就著瓶口灌了口咖啡,「我睡不著。」充滿血絲的眼一瞬也不瞬地看著沉睡的他。

他兩天前就該醒了,醫生也查不出他為什麼還不醒來,只說他再不醒來可能會有危險。

握住他的手,她無力地垂下眼。我們都在等你,你還要睡多久?可不可以睜開眼,讓我知道你還在我身邊……

看著她的背影,小愛無聲地嘆了口氣,從他出事以來,她就沒好好地休息過,沒日沒夜地守在病床旁,只為了那一絲絲渺茫的希望。搖搖頭,小愛準備走出病房,衣角突然被人抓拉住--「小愛!」

小愛一驚,回過頭只見在病床上的他,顫動的眉眼,抽動的指尖,還有抓著她的衣角、呆若木雞的好友,她倒吸一口氣,一手飛快地按下呼叫鈴,一手抓起床邊與護理站連線的電話--「護士小姐--」

接著,她們被請出病房,醫生、護士、儀器,來來回回穿梭在走廊與病房之間,接到通知趕來的家屬也焦急地與她們一起在走廊上等待著。

等待那奇蹟發生。

 

*  *  *  *  *

親愛的:

最近還好嗎?在海的另一端的你。

在多年之後,我終於踏上這個觀光聖地,在這裡,時間似乎以一種十分緩慢的速度流轉著,而似乎,全世界的色彩全都被時光停滯於此,濃烈的,淺薄的,豐富的,明亮的,微笑的,陰鬱的,喚的出名的,啞口無言的,牛頓所發現的三原色在普羅旺斯糾纏出數不清的色彩。

我走走停停,在這個色彩與香氣繽紛的國度。

想你。

 

「妳真的要走?」

「嗯。」她微微一笑,伸手撫去小月臉上滾落的淚珠。

「真的……不考慮一下嗎?」小愛皺著眉,擔心地看著她平靜的神情。

「嗯。」伸出另一隻手揉揉小愛的短髮,她依舊微笑著。

笑著,也悲哀著。

「其實情況可能會好轉,我們可以--」沒有說完的話語被她突如其來的擁抱打斷,吞回肚裡,化成不停落下的淚。

「對不起,可是我沒辦法看到他這樣……我真的……沒辦法……」

再從他的口中聽見那殘酷的三個字。


妳是誰?


奇蹟,只降臨了一半。

 

CH03 - 完 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