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H 10 I come for You

親愛的:

最近還好嗎?在同一片土地上的你。

沒有想到會在小小的土地上遇見千里之外的朋友,只能說是世界真小。

不愧是來自異國的朋友,一見面就給了我一顆震撼彈,炸得我措手不及。

沒想到,我竟然是老少通吃,男女皆殺呢。

沒想到,我能靠著這張臭臉騙到一些桃花。

沒想到,這樣一個傷痕累累的我,能擁有若干不求回報的好朋友。

我想,我該知足了。

 

雖然在回來之前就想過兩百多個可能見到的人名清單,但絕、對保證名單裡頭沒有包括這一個!

「SWEET HEART?OH MY GOD!DARING──」一道興奮不已的嗓音高調地在餐廳中響起。

她回過頭,迎接自己視線的是一堵結實的胸膛,下一秒,她已陷入熊抱之中動彈不得。

「HEY、HEY!LET HER GO!」傻眼過後的小愛連忙分開兩人,將鼻子差點沒被壓扁的她拉至身後,防衛性十足地瞪著眼前這個高大的外國人。「WHO ARE YOU?」

「ANSON?」從小愛背後探出頭的她遲疑地確認。

「DARING──」男人漾開大大的笑容,張開的手臂又想抱住她,小愛伸長了手硬是阻止男人再越雷池一步。

「妳認識這傢伙?」小愛揚高了眉,仍然瞪著漾著陽光般笑容的外國人。

「他是我在義大利認識的朋友啦。」她揉揉仍然隱隱作痛的鼻子,從小愛身後走向以為能夠享受佳人在懷而瞬間面露喜色的男人,出手就是一拳擊上他的肩頭,笑罵。「王八蛋,是誰說你可以隨便抱我的!」

「OH,COME ON……」皺著苦瓜臉裝痛的男人使出可憐兮兮攻勢,怎知反而招來了反效果。

「裝什麼可憐!」反手又是一拳,她笑嘻嘻地把高大的男人當玩偶一樣打著玩,看傻了同桌的小月和小愛。「臭小子,在我的地盤就給我好好的講中文!」

「他會說中文?」小愛瞠大了眼,一臉不可置信。

「對呀。」她笑著,沒有把他是為了前女友才學中文這個底細給掀出來。「全世界都在講中國話嘛!」

「咳嗯。」終於吃完一碗魯肉飯的小月好整以暇地撐著頰,提醒她從一開始就忘了的事情。「妳還沒幫我們介紹人家耶。」

「啊!對吼!」她不好意思地呵呵傻笑。「喂,」她拍拍他的肩,「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自己吧。」

「嗨,我叫ANSON。」ANSON揚著燦爛的微笑,一口標準到不行的中文讓小月及小愛差點沒掉了下巴。「妳們一定就是小月跟小愛了?」

「咦?」兩道充滿疑惑的目光同時掃向但笑不語,轉移話題的她。

「你怎麼會來台灣?」

ANSON漂亮的藍眸望著她,令自己念念不能忘的她,比記憶中更美麗的她,神秘的笑意盈滿了幾乎可稱為漂亮的臉龐。

「Vengo per voi。」

「啊?」聽不懂的小月及小愛再度將充滿疑惑的目光掃向笑容微微一僵的她。

她不語,在家鄉見到異國好友的喜悅全化成一陣陣的頭痛。

 

我為妳而來。


高大英俊的義國男孩如是說。

 

*  *  *  *  *  *

「給我老實招來,怎麼會跑來台灣?」好不容易抽了空,她將突然出現在台灣的ANSON約至茶館打算好好地拷問。

「來找妳啊。」ANSON不急不徐地喝著茶,「順便來幫老爸評估一件案子。」

「喔?」她挑眉一笑。「你還是決定要回公司上班嘛。」早知如此當初又何必為了接班的問題鬧得雞飛狗跳。

ANSON聳著肩。「沒辦法啊,老爸年紀大了,再說我也跟他約定好了,我只幫他一年,他得另外找一個人來管他的公司。而且……」藍眸帶著毫不掩飾的感情,緊緊鎖著一雙東飄西閃,想要逃避的黑眸。

「這樣我才有機會再見到妳。」

「啊哈哈……」苦笑以對,「我年紀比你大耶。」

「SO WHAT?」ANSON滿臉不在乎。「看不出妳會在意年齡的差距。」

孩子,我很在乎的好嗎!她嘟噥著,忍不住嘆氣。「可是,我只把你當弟弟啊。」哪有人會對自己的小弟動心啦,還沒飢不擇食到這種地步好唄!

「我會努力讓妳愛上我的!」ANSON誠懇地微笑。

「可是……」話沒說完就被ANSON打斷。

「那些令人刺耳的聲音,我不聽、我不聽──」ANSON緊閉著眼,摀著雙耳,哇啦啦地唱著某個小天后的曲子。

她只能環著胸,看著突然耍起寶來的ANSON哭笑不得。

「白癡喔你!」

ANSON依舊皺著鬼臉,唇角的笑意揚得更高。「對嘛,這樣笑才漂亮。」

「白癡啊!」她終於忍不住哈哈大笑,露出了在ANSON眼中第一個全然輕鬆的笑容。

「COME ON!」手指比出了一個方框,擠眉弄眼的ANSON更賣力地逗著她。「再笑一個,SAY CHEEEEEESE──」

「啊哈哈哈,你夠了喔……」

 

「ANSON,那個、我……」陪著ANSON回到下榻的飯店,她站在大廳有些手足無措地捏著衣角,結結巴巴地不知道該怎麼讓眼前的少年對自己死心。

「千萬別告訴我,我是個好人。」ANSON眨眨眼,一臉戲謔。

「你、你是個好人……只、只是我……」張口結舌地,卻還是吐出這句話。

「……」ANSON無奈苦笑,都叫她別說那句話了她還……嘆口氣,「妳想說什麼?」

「我……」她微微地笑著,很多苦,很多澀,滲著一些甜,全都化成一抹滄桑的笑。

「……我不想再愛上任何人了。」

「HEY,COME HERE……」ANSON張開了雙臂,輕輕地擁住她。「I JUST WANNA BE WITH YOU……」

輕輕閉上眼,她在ANSON懷中找到了近似小愛一樣的安全感。「即使,我沒辦法愛你?」

「……那就當我多了一個大姐吧。」感性不過一秒,ANSON故態復萌地嘻鬧。「不要再說我是好人了。」

「……白癡。」笑罵,小手悄悄拉著他的外套,將不想被人瞧見的脆弱臉龐藏在ANSON的保護下。

 

無法流出的淚,無法說出的苦,無法讓人理解的束縛,偶爾,她也是可以放下壓在心上的沉重吧?


w = 201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