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H 11 相逢

親愛的:

 

世界真的很小。


對吧?

果然,該來的還是躲不掉……

 


繼,連吃個魯肉飯都能遇到自遠方而來的朋友之後,那麼,在夜市遇到「熟人」,似乎也不是一件太稀奇的事了。


人生,總是在意想不到的時候轉彎。


世界很大,台灣很小,台北更是只有一個針孔大。


她現在,好想唱首「世界真是小小小……」


人來人往的夜市裡,大量的都市人將巷道擠得水洩不通,悶熱又吵雜的環境卻讓她有種回家的感覺。


「欸,」小愛拉住了她的衣角,指著前方那個即便在擁擠人群中依舊明顯的外國高個兒。「那個阿豆仔是不是妳那個義大利小桃花?」


什麼義大利小桃花?她哭笑不得地瞪了笑得很故意的小愛一眼,定睛向前望去。


這一看不得了,那個正站在夜市的十字路口、看起來頭上有很多很多問號、茫然不知所措的孩子,不就是那來自義大利的小桃花──噢,不,是ANSON嗎?


「嗨,好巧啊。」隨著人潮擠到小桃花──噢,不,ANSON身旁,她佯裝驚訝地笑呼。


「達令──!」彷彿落水之人看到浮木一般,快被頭上的問號壓倒的ANSON驚呼,反射性地張開雙臂就想抱住她──只可惜被擋了下來。


「喂!」小愛眼明手快地將她拉離小桃花的勢力範圍,「阿豆仔你想幹嘛!」

「沒……」舉高了手,ANSON笑得僵硬。「妳們怎麼在這裡?」

「逛街啊。」她無謂地聳肩,笑笑。「我也好久沒逛夜市了呢。」

「REALLY?」揚高了笑,ANSON開心地提議。「那我們要不要一起逛街?我也是朋友帶我來的。」

「你朋友人呢?」話未盡,一道陌生又熟悉的嗓音自背後響起。

「ANSON,你朋友?咦?」十分驚訝的語氣中,有著一絲被鼎沸人聲淹沒的恐慌。「小愛?小月?」

「你/妳們怎麼會在這裡?」指著對方,異口同聲地喊著。

糟了,小愛偷偷地瞄了一眼完全狀況外,兀自笑得超開心的ANSON,以及背對著她們,身形明顯僵直的好友,心中悄悄嘆息。

是福,是禍,命中注定的相遇,想躲都躲不過。

 

 

氣氛,詭異到極點。

除了什麼都不知情的小桃花之外,另外四個心思迥異的人臉色僵硬地面對面坐著,不發一語。

「咳,」小月優雅地起身。「我去拿菜。」

小愛抓準了機會緊跟在後。「老婆我幫妳。」

這兩個沒道義的,最好是拿盤火鍋料需要兩個人啦!──她沒好氣地瞪向小愛及小月的背影,從容地擠出笑容。「我去洗手間。」

「啊,」他笑了笑,也跟著站起來。「我去拿飲料,ANSON你先坐一下。」

「啊?」被帶來體驗台灣獨特吃到飽文化的小桃花就這樣子被冷落在原地。

 

鏡中的女人,有點慌,有點緊張,有點不知所措。

從小,大人說,要有禮貌;老師說,要面帶微笑;出了社會,更是得天天將嘴角掛在三十度的斜角之上──天殺的,沒人教過,面對一個將自己徹底遺忘的舊情人,要以什麼樣的表情態度來面對!

冷靜,冷靜,深呼吸,鏡中的女人如此對自己說。

沒事的,他忘記妳了,他現在只是個陌生人,他不認得妳了──

「呼……」淡淡地牽出一抹完美的微笑,將那些屬於自己的記憶藏在冷靜從容的面容下,遠遠地,埋進誰也無法走近的深處。

「很好!」轉身走出洗手間前,小小聲地,她如此替自己打氣。

可以的,沒什麼難的,他只是個陌生的人。

有禮貌地對待一個陌生人,沒有什麼困難的。

他……只能是個陌生人。

 

回到座位,方才離席的眾人皆已回座,待自己坐下後才發現,正對面的人,正是他。

這會不會太巧了啊?如果等一下去買張樂透搞不好會中大獎……

這頓飯,好辛苦。

在他端著空盤離席走向自助區補充食材之後,她終於頹然地垂下雙肩,像是被抽去所有的戰鬥力一般。

坐在一旁的小愛與小月只能無言地拍拍她的肩,相望苦笑。

「怎麼了?」ANSON問,說不上來地,這幾人之間好像有一種怪怪的氛圍在流轉著。

一種……曖昧不明的緊張感。

搖搖頭,她擠出笑容。「沒事。」

「沒事沒事啦!」小月笑嚷著,緩和了有些凝結的空氣,「來來來,吃麻辣火鍋就是要吃這個!」挾上滿滿一碗火紅的,看不出是什麼東西的食物,她招呼著來自遠方的小伙子。

「呃……」滿臉狐疑地,ANSON咬下了他人生中第一口麻辣火鍋,只不過在一秒之後,他的臉以媲美國劇變臉的速度漲紅。「咳、咳咳咳……」

「哇賽!」一見到他端回來的那一盤滿滿的青菜,小愛驚吼:「菜!全都是菜!一整盤的青菜!你以為你在餵牛啊!」

好整以暇的落座,他好氣又好笑地瞪了小愛一眼,勸導。「別老是吃肉,妳小心妳營養不良啊。」

「要你管!」小愛一邊抗議著,一邊動作迅速地打撈鍋中的肉片。「你也不用將全部的青菜一口氣全放下去煮吧!」

「多吃蔬菜對身體好啊,可以促進腸胃蠕動,正所謂──胃腸好,人不老──這廣告妳沒看啊?」

「若、元、錠!WAKAMODO──」身為專業電視兒童的小愛在非常順口地說出剩下的台詞後猛然一呆──不對,現在不是玩接龍的時候!「什麼玩意啊!你那明明就是胃腸藥的廣告!」居然拿廣告台詞來唬爛!

小月翻著白眼,決定要維護自己的用餐品質。「你們兩個夠了喔,給我坐下!」

「哼。」小愛悶悶地翻攪著鍋中的食材,片刻之後卻神色有異地與小月交換一眼──

啊怎麼一整鍋都是她愛吃的……?

「咳……」小月輕咳了聲,笑臉盈盈地挾了一整碗食物堆到她的面前。「吶,都是妳最愛吃的。」

「哇,好貼心!」她開心地道謝,小愛則偷偷地翻了翻白眼。
貼心?貼妳的頭啦,那些菜沒有一樣是我們去挾來煮的好不好!小月默默地在心裡反駁,悄悄地望向那個神色自若的始作俑者,腦裡轉的卻是這個奇妙的巧合。

真有那麼巧?小愛在心中冷冷笑著,挾進鍋裡的正好全都是她愛吃的?端來的飲料正好是她愛喝的可樂?連涮好的肉片也都有意無意地涮至比較靠近她的那一側鍋緣?

還、真、是、巧!

 

正襟危坐,被前所未有的麻辣攻擊後,臉色赤紅的程度可比關老爺的ANSON則是被辣到說不出話來,只能乖乖地端著碗,悄悄地看著有點詭異──或者說是有點吵鬧的一桌子人。

觀察著。

努力帶動氣氛,吵雜又大放閃光的一對情人,還有趁著挾菜的空檔,趁對方不注意時彼此偷看的詭異行徑二人組。

 

若有所思。

 

 

 

w = 2301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