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 12 命中注定


親愛的:

 

最近還好嗎?在同一片土地上的你。

 

傳說中,月下老人在每個人的小指上,都綁著一條看不見的紅線,而紅線的另一端綁著的那個人,就會是那命中注定要相伴一生的人。

 

是那,最重要的人。

 

曾經,星座書上說,我和你的星座是非常理想的組合。

 

曾經,有許多老先生握著我和你的手,溫柔地囑咐著我和你要一直牽著對方。

 

曾經,我信以為真。

 

後來,我才發現我曾深信不疑的曾經,原來只是飄浮在空中的五彩泡泡。

 

脆弱,且不堪一擊。

 

 

 

「吶,妳也試試嘛。」

 

到底,是著了什麼魔,才會讓自己乖乖的待在這裡呢?坐在手相攤位前任命理老師仔細觀察手掌的她一臉茫然

 

瞥了一眼也坐在一旁一臉興緻勃勃、幾乎可說是迫不及待想知道答案的ANSON之後,無奈的眸光重新回到自己的掌心。

 

外國人。

 

悄悄地,在腦海中下了這麼樣的註解。

 

「唉……」帶著一聲長嘆,有點年紀的命理老師鬆開她的掌心,似惜似憐地搖搖頭。「妳的感情會走得很辛苦啊……」

 

面容依舊平靜的她只是略略揚起眉,反而是一旁的ANSON急呼呼地問。「真的假的?從哪裡看?」

 

又瞥了ANSON一眼,她再度默默地下了第二個註解──

 

唉,又一個上當的外國人。

 

抽回手掌,阻止了命理老師想以她的手掌做為解說手相的教學,她從容地站起,頭也不回地拉著猶想與命理老師討論她何會感情不順的ANSON離開現場。

 

「為什麼不聽那個人講完?」並著肩走在街上,ANSON難掩好奇的問。

 

她不以為然地聳聳肩,「那種東西聽聽就好了,參考用的不必全都相信啊。」

 

「可是我覺得他說的很準耶。」

 

她淡笑著,心想──唉,外國人。

 

「有空算那些,還不如努力一點比較可靠啦!」

 

很久以前,她就知道這些所謂的「命運」,其實都是包裝著糖衣的虛假,不過是一場自欺欺人的幻影,絕對不能認真。

 

搖搖頭,她搖去那些灰暗的想法,繼續與ANSON閒聊,話正說著,手機突然響起,大鳴大放的提醒主人它的存在。

 

她翻出響的不停的手機,「嗨,小愛?」

 

「逛街?」不知另一頭的小愛對她說了什麼,她看了走在身旁的ANSON一眼,笑得促狹。「OK啊,我順便把──」頓了頓,她忍著笑意說道。「把小桃花也帶著?」

 

聽到令自己十分羞窘的新外號,ANSON馬上就聯想到線路那頭的一定是為自己命名這種奇怪外號的小愛,扁扁嘴,一臉委屈。

 

人家才不是小桃花。

 

「好啦,我等一下要去出版社一趟,小編有事找我……嗯,妳跟小月先到ANSON住的飯店等我好了……」

 

聽到她這麼說的ANSON手腳很快地找出了紙筆抄下房號,無聲地要她轉告──直接來找我。

 

「欸,妳抄一下ANSON的房號……妳可別欺負人家耶……那就晚點見吧,掰。」

 

收起手機,她揚著笑拍拍ANSON的肩。「晚上一起出來逛街吃飯,我們三個一起帶你去逛台北。」地主總是要好好地招待一下客人。

 

ANSON裝出一副無奈的模樣,苦笑。「那小愛還會叫我『小桃花』嗎?」

 

「哈哈,她跟你開玩笑的嘛,她可不是隨便跟人這樣玩的。」

 

「呵呵,那我是不是要好好感謝她?」ANSON滿頭黑線,不知該哭還笑。

 

看來這小子心靈創傷十分嚴重,只是小愛這種愛開人玩笑「陋習」怕是改不掉了,不過……看看ANSON這副模樣,看來她還是別告訴這個有時也是很脆弱的小鬼,小愛與熟人獨特的打招呼的「手勢」好了,免得小鬼對台灣女生從此失去信心,她轉念一想,決定就此打住話題。

 

「總之,她們會先到飯店找你,我等一下要先去出版社……」


*  *  *  *  *  *

 

「BOSS?你怎麼在這裡?」

 

與她在上一個路口分道揚鑣的ANSON看著站在飯店大廳的人,驚訝地問。

 

「你喔……」來者緩緩地站直,揚了揚手中的小冊子。「護照落在我辦公室都不知道?」

 

「啊?」聞言馬上檢查全身上下的口袋,發現自己的護照真的不見了,ANSON感動地不斷道謝著。「BOSS你人真好。」

 

台灣人果然都是很友善的!那個會亂取綽號的小愛果然是特殊例子,ANSON如此想著,攬著他的肩,感動不已地拖著特地送來護照的他往電梯方向走。

 

「走!BOSS我請你喝東西!」

 

「啊?不用啦……」他推辭著,卻敗在率真小子的感動淚光的攻擊下,被半推半拉地進入電梯。

 

 

 

 

w = 154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