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H 13 她,是誰?

 

親愛的:

 

最近還好嗎?忘記遺忘的你。

 

回來好一陣子了,台灣的生活步調與國外比起來,似乎要快上好幾倍,至少我一直是處於忙碌的狀態。

 

忙著小月與小愛的事情,忙著與出版社的合約,忙著重新認識變得和記憶中不一樣的故鄉,忙著開導那個跟在自己後頭追著不放的小桃花。

 

忙啊忙啊,明明很忙,那些以為被鎖上的,關於你的,關於過去的那些回憶,卻總是在我毫無防備時竄出。

 

曾經一起翻過的旅遊書,你指著上頭的景點,說要一起用我們的雙腳逐一走過。

 

我仍然記得,你那時的笑臉,如此誠實,如此天真。

 

我還記得。

 

在我的夢中。

 

 

「喝些什麼嗎?」拉開房內附設的小冰箱門,ANSON問著。

 

「不了,謝謝,不過……你的房間也太豪華了……」竟然還有吧台?

 

「我是出差兼觀光啊,當然要對自己好一點……坐啦。」ANSON領著他在房內的小吧台前坐下,「欸,BOSS,我想問你一個問題。」

 

「什麼?」

 

「那個……」ANSON突然像個小毛頭一樣羞澀了起來,吞吞吐吐的發問。「你覺得……我該用什麼方法追求台灣的女生比較好?」

 

「嗯?想追台灣的女孩子喔?小愛取的外號真是貼切,你這朵小桃花開到台灣來了。」他用那一晚小愛整場笑喚的新綽號揶揄著滿臉通紅的ANSON,「哪種類型的啊?」

 

「那個……欸唷,什麼桃花的,不要笑我啦,那個人你也知道啊,就那天吃火鍋、小月跟小愛的朋友啦!」

 

紅著臉,只顧著害羞的ANSON沒有注意到另一張瞬間僵硬的笑臉。

 

 

「這麼說……」不拐彎沒角,他單刀直入地問。「你到台灣來的原因是因為『她』?」

 

「WELL……」ANSON揚著眉,羞窘地坦誠。「她是很重要的因素。」

 

「你……是認真的想追求她嗎?」

 

ANSON點著頭。「我很認真啊,不然我幹嘛大老遠地飛過來出差。」只不過他的一腔熱血全都化為男兒淚了。

 

「你愛她?」突然間,他不想自ANSON口中聽見任何答案。

 

「嗯。」咧開了可稱之為害羞的笑容,ANSON不好意思地微紅了臉。

 

「那……」他真的……可以安心地把她交給ANSON嗎?

 

「WHAT?」ANSON奇怪地看著他一臉猶豫,忍不住推推他的肩。「你到底要不要教我啦?」

 

「呃……那個……她……」像是不知道該如何措辭,他支支吾吾半晌,講不出一句完整的句子。

 

「怎樣?」

 

「她……早上起床後習慣吃三明治,喜歡花生加巧克力醬……」話一說出口,便發現原來那不是多困難的任務。

 

「基本上她很好養,但是很容易感冒……膽固醇有點偏高,還有……呵………」像是突然想到什麼趣事般地低笑出聲,他難掩那抹因回憶而起的,既苦又甜的笑意。

 

「她很能睡,工作累了睡,閒著沒事也睡,就算沒卸妝沒洗澡也能睡,常常連隱形眼鏡沒拔下來就睡著了,根本就想把自己搞瞎……」

 

ANSON揚著眉,困惑地望著他。「你怎麼會知道那麼多?」

 

他恍若未聞,低沉的聲音慢慢地訴說著記憶裡的所有。

 

「她不太愛洗貼身衣服,常會在浴室堆一缸的髒衣服,得隨時幫她準備好幾箱旅行用的免洗衣物,好讓她在臨時沒得替換的時候有內褲可以穿。」

 

「為什麼跟我說這些?」ANSON臉微微地紅了,感到些許羞窘之餘,浮現在頭上的是更多的問號。

 

「那個傢伙,雖然看起來好像很堅強,很獨立,好像很難接近,老是臭著一張臉,但是其實她只是個怕生的害羞小鬼;耳根子軟得不像話,禁不起撒嬌,一天到晚把減碳節能掛在嘴邊,但又沒辦法在夏天裡不開冷氣,整個人就是個矛盾的組合,但說穿了……」眼角因回憶而浮現的溫柔笑意慢慢變成淡淡的苦澀。

 

「──她不過只是個希望被愛、希望得到幸福的天真小鬼。」

 

深褐的眸對上另一雙湛藍,他定定的望著ANSON。「你能給她,她想要的幸福嗎?」

 

「為什麼對我說這些?」

 

「你能嗎?」他扯扯嘴角,想笑,但面容上卻是無奈與不甘。

 

「為什麼?」ANSON又問了一次。

 

「因為……」淺淺的,他揚起一抹不得不放手的遺憾苦笑。

 

「我給不了……」

 

 

「喀。」輕輕的碰撞聲響起,讓陷入沉默的兩人回頭。

 

「……嗨,」短暫的愕然之後,他神色自若地微笑著,「妳們怎──」未竟的話被大步邁向前,揪住自己衣領的小月打斷。

 

「你沒忘!對不對?你根本就沒忘記過!」怒不可遏的小月尖聲厲問。「說啊!是不是?」

 

「SORRY,」小愛拍拍ANSON的肩,沉靜的面容下藏著缺少引信就能引爆的炸彈。「可以讓我們獨處嗎?我們有些事情必須要『私下解決』。」

 

「SURE。」ANSON看著面無表情的小愛,湛藍的眸若有所悟,點點頭,拉開一抹紳士的微笑,他攤攤手,瀟灑地留下讓這三人「解決問題」的空間。

 

關上門,小愛趕忙拉開抓著他的衣領,哭著大吼的小月。

 

「老婆、放手,老婆……」硬是把她拉到一旁,小愛抱著哭泣的小月,同樣憤怒的眼緊緊盯著頹然坐在原地,看不出任何情緒的他。

 

「他騙她……他怎麼可以騙她?小愛……他怎麼可以……」淚流滿面的小月無法置信地指控。

 

「我知道……」小愛輕拍著在懷中哭泣不已的淚人兒,低聲安撫。「我來問清楚,先別哭,好嗎?」

 

「我是誰?」好不容易讓小月的情緒安穩下來,小愛拉來一張椅子,雙手撐在椅背上,緊握著,壓下揪住他的衣領的衝動。

 

「我知道妳是誰。」他抬起頭,失去神彩的雙眼泛著空洞。

 

「她是誰?」纖長的指伸向在一旁無聲流淚的人,再問。

 

「……妳老婆。」

 

「很好──」小愛冷冷笑著,從褲袋中拿出皮夾,抽出一張照片,指著其中擁有甜美微笑的可愛嬌顏,又問。「她是誰?」

 

「我……我不知道……」

 

「……」深吸一口氣,小愛強迫自己冷靜。「你再說一次──」

 

「她是誰?」

 

「……」沉默。

 

「告訴我,」拿著照片的手指微微顫抖,小愛咬著牙,一字一句地逼問。「她是你的誰?」

 

「她……」想別過視線,雙眼卻自有意識地停留在那張久違的無瑕微笑之上,喉頭一陣緊縮,猶想做最後的掙扎。

 

「她是你的誰!」小愛驀然提高了音量,喝問。「說啊!她是你的誰!」

 

「她……」呼吸一窒,那些甜蜜又沉重的過去像是被快速播放的影片在腦中迴轉著,轉著,轉著,越想掙扎,越想逃脫,卻越陷越深。

 

「她是……」目光在憤怒的小愛及小月之間徘徊,他閉上眼,淺淺揚起的唇角滿是苦澀,幾不可聞的粗啞嗓音飄在鴉雀無聲的空間裡。

 

「我最重要的人……」

 

碰!

 

砰!

 

伴著椅子被甩落在地的巨大聲響之後,是拳頭與人體之間的沉悶撞擊。

 

以及被點燃了引信之後,瞬間引爆的憤怒。

 

 


「你他媽的王八蛋!」

 

 

 

W = 240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