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H 14 真相

親愛的:

 

嗨。

 

老祖先所說的話,有些真的是一語中的。

 

一步錯,步步錯。

 

如果,我不曾聽見。

 

如果,我不曾出現。

 

那麼,真相將永遠不曾浮現。

 

無知,有時也是一種幸福。

 

不是嗎?

 

 

 

叮。

 

電梯門無聲地緩緩滑開,柔軟的地毯吸去了來者的足跡,只餘一串輕盈的步伐悄悄經過。

 

按著ANSON給的房號,她一間間數著門牌。「找到了。」

 

微微一笑,正要按下門鈴的手指頓了頓,她挑著眉,小聲暗罵起ANSON的粗心大意。「怎麼連門都不關好?」

 

推開無聲滑動的房門,同時也聽見了被掩蓋在房內的爭執。

 

 

 

「你……」喘著氣,小愛緊握著拳,居高臨下地瞪著剛剛被自己一拳揍飛、跌坐在地的他,冷冷地開口。「沒有什麼話好說的嗎?」

 

 

撫著發疼的臉頰,他苦笑著,不在意被扯痛的肌肉,咧出大大的苦笑。「我能說什麼?」

 

「說我在復健的時候就什麼都想起來了?說我其實什麼都沒忘?說我變成了半個殘廢?還是要我說我因為不想拖垮她一輩子,所以在我什麼都想起來以後還裝做什麼都不知道?明明知道她一定會跟妳們聯絡卻不敢問妳們她去了哪裡?不敢問妳們她過得好不好?哈!妳要我說什麼?妳想聽我說什麼?說我其實是個膽小鬼,不敢面對她知道我的腳傷之後的表情?聽我說我──」嘲諷地笑著自己,悲哀的眸緩緩游移過小愛與小月盈滿不諒解的雙眼,那些藏在心裡的過去,那些令他心痛的畫面扭曲了他的視線,他不甘心的笑著。

 

「說我……不敢愛她……?」

 

不甘心啊。

 

他真的不甘心。

 

就因為那場該死的車禍,就因為他的短暫遺忘,他就在什麼都不知道的狀況下失去了她,而可悲的是,在他慢慢回想起一切之後,膽怯的那個人……

 

是自己。

 

不甘心又怎樣?無法帶给她幸福的他……也只能放手。

 

不是嗎?

 


「所以,」令人窒息的沉默之後,小愛瞪著仍坐在地上,挨了自己一拳卻毫不吭聲的傢伙,問。「你打算怎麼做?」

 

「……」慢慢地,他露出一抹悲傷的笑。「瞞著她……」

 

「在我們知道了之後,你還想繼續騙她?」揚高的語調,小愛不可置信的反問。

 

「你覺得我們不會告訴她事情的真相嗎?」冷靜下來的小月開口道。「還是你以為我們會幫你一起騙她?」

 

「不……」他望向她們,這兩個在她的生命中地位舉足輕重的死黨。「應該說,我想拜託妳們別告訴她。」

 

「憑什麼?」挑高了眉,小月阻止了想發飆的小愛,冷著聲問。

 

「如果她知道了真相,妳們以為她會有什麼反應?」自地上站起,他扶正了東倒西歪的椅子,反問。

 

「留下來?還是遠走高飛,然後打死不回台灣?」

 

小愛與小月互望了一眼,沉默。

 

因為她們知道,她最恨的就是欺騙。

 

因為她們知道,一旦讓她知道了真相,那麼她們失去好友的機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九。

 

「我只希望,她過得好好的,也許可以遇到愛她的、她愛的人,也許可以過著幸福的日子,只要她過得好,就算不是我給的幸福又怎樣?」

 

淺淺的笑容裡,藏著不知如何宣洩的苦。

 

「只要她好……就好。」

 

反正,他已經沒有什麼好失去的了。

 

「你又知道什麼才是對她好?」皺著眉,小愛嚴厲的反駁他的說法。「你沒有權力替她做任何決定。」

 

「難道妳以為、我這半個殘廢能帶給她什麼幸福?」一把壓抑許久的無名火猛地在心中悶燒,他也跟著提高了音量辯駁。

 

「她是當事人!」小愛瞪著他大吼,「你連問都沒問、找也不找、你憑什麼說你這樣是為了她好!她好不好、幸不幸福、不是你一個人就能決定的!」

 

「妳──」

 

「我什麼!你不覺得你這樣太自私了嗎?你有沒有想過她這些年是怎麼過的?」

 

「我、自、私?」他揚高了聲音,還想說什麼,卻被小月打斷。

 

「夠了!你們兩個都夠了!」略揚的音調讓爭執中的兩人都住了口。

 

 

「小愛……」小月望向仍然怒火中燒的小愛,忍著幾乎也要憋不住的怒氣平靜的開口。

 

「我們走。」

 

他沒有想到小月會拉著小愛轉身就走,幾個大跨步就在起居室前攔下她們。「小月……」

 

「聽好──」知道他想說什麼的小月,正色嚴肅地迎視那雙帶著懇求的眼睛。「我不能保證我能幫你保守秘密,我只知道,她有知道真相的權利,而你──」

 

小月平靜的眼眸沒有一絲軟弱,冷硬的,就像冰。

 

「沒有替她做任何決定的權利。」

 

「小月──」

 

小愛沉著臉,擋在他面前陰惻惻地開口。「不管你怎麼勸我們,這件事情,我老婆說了算。」

 

 

 

「小愛!」突然,小月驚慌的叫喚解除了兩人的緊張對峙。

 

「什麼──」猛然住口,小愛瞪著那扇應該被自己關得好好的,現在卻是半開狀態的房門。

 

印象中,好像有某個人說要上來找她們一起去逛街夜遊……

 

「妳剛剛有關門嗎?」俏臉微白的小月問著,有一種非常不妙的預感在心裡盤旋著,讓自己沒來由的緊張。

 

「有啊……」臉色同樣沒好到哪裡去的小愛驚恐地回答,一片空白的腦海想不出剛才是不是真的確實把門關上。

 

「那……」門為什麼是開的?驚疑不定的,望著手裡的東西,小月的臉色更白了些。

 

「SHIT!」看清了小月手中的物品,小愛低咒出聲,掏出口袋中的手機撥出一串熟悉的號碼。

 

『您所撥的電話無回應,請稍後再撥……』甜美的電腦語音徹底刷白了小愛的臉龐。

 

「該死的!」再也受不了幾乎讓心臟停止的凝結氛圍,小愛連連咒罵著。

 

盯著小月手中的東西,一直沒出聲,站在一旁的他慘白著臉,負荷了太多的心臟抗議似地快速跳動,幾乎衝出了胸腔。

 

驚喜?驚慌?分不清。

 

小月幽幽的聲線滑過了凝凍的空間,手腕舉起了手中之物,像是重槌,打破了三人的各有所思。

 

「──怎麼辦?」

 

三張一樣慘白的臉,三雙相同的視線,同時停在同一個地方。

 

那是一條圍巾。

 

那是一條被遺落的圍巾。

 

那是一條被遺落在玄關處的黑色圍巾。

 

那是一條──

 

 

 

屬於「她」的圍巾。

 


*  *  *  *  * *

 

媒體工作者常說──人類有知的權利,那麼同樣也身為媒體工作者的她是不是可以大聲反駁──無知也是一種幸福?

  

如果她沒有推開門,那麼她就不會聽見那些令她辛苦防禦的世界崩塌的真相?

 

如果……偏偏世上沒有如果。

 

「什麼都想起來了……」

 

「什麼都沒忘……」

 

「我……不敢愛她……」

 

看著未關妥的門,她呆怔在門後。

 

門內響起的,是無法從記憶中抹去的溫暖嗓音。

 

但,他說的,是什麼?

 

她聽到的,又是什麼?

 

腦海裡閃過一幕幕的過往,他的失憶、她的離開……

 

然後串出一頁頁的畫面,他的退縮、她的放逐……

 

血液好像流得有點慢,不然她為何會感到暈眩,全身的力氣彷彿被抽乾一般的虛弱無力,荒謬地,她有種一腳踩在虛空上的不真實感,像是在作夢。

 

假的?

 

原來這一切的一切,全都是假的?

 

都是假的……

 

假的。

 

手中的圍巾頓時有如千萬斤一般地沉重,她望著無聲掉落在地毯上的圍巾,放空的思緒緩緩運轉著。

 

 

轉過身,一步步離開門後,悄然無聲的足音掩去她離開的蹤跡,除了那條被遺落的圍巾,她彷彿不曾出現過。

 

步伐行進間,那過去的四年流浪、飄泊、心痛、自責、愛,與恨,也像消失的聲音一樣,一步步的——

 

 

灰、飛、煙、滅。

 

 

 

w = 263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