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H 16 對峙

親愛的:

 

嗨,忘記遺忘的你。

 

飛了世界一圈,到頭來,還是回到了最初的起點。

 

如果,你沒變,我沒變,那麼,改變的,是什麼?

 

時間?還是世界?

 

又或者,是那些自以為是的驕傲與防衛改變了一切。

 

原來,改變的,是一切……

 

 

 

她應該要起來刷牙梳洗。

 

白日的陽光透著窗簾,微亮的室內有種曖昧不明的昏暗,不甚明朗,卻又一清二楚。

 

她蜷縮在床上,理智與睡意在相互拔河,該清醒?是昏沉?沉重的身體動也不想動,連大腦也暫時罷工。

 

光,浮動。

 

在安靜的房內流竄。

 

零散的片段記憶慢慢拼湊成完整的一塊,關於昨日,關於昨夜。

 

衝擊的真相,迷失的夜晚,短暫鬆懈的自制,讓她在幾杯酒精的作用之後,將一部份的枷鎖鬆了綁,攤在有著一雙溫和藍眸又任勞任怨的傻氣小子面前。

 

ANSON應該聽得不是很懂吧?以她那種沒頭沒尾的講法,要聽懂前因後果好像有點難。

 

她依然躺著,什麼也不想思考。

 

拒絕在腦中重播那些徹底粉碎了她過去幾年所信仰的一字一句。

 

微塵,飄浮著。

 

茫茫然地,蒙了塵的書頁也飄上心頭。

 

那年,如此年少青澀的兩人,那一場,漫天飛舞的花雨。

 

曾經,男孩拉過女孩的手,神秘兮兮的放了看不見的禮物在她的掌中。

 

我把我的心送給妳。滿臉通紅的男孩僵硬又彆扭地粗聲命令著。收好。

 

女孩震懾地傻在當場,然後,抓著男孩放聲大哭。

 

哭著,也笑著。

 

慌了手腳的男孩手足無措的原地亂跳一陣之後,只好擁著她,寵笑著替女孩拭去滿臉的鼻涕眼淚。

 

那時的女孩,以為自己得到了全世界的寶藏。

 

怎知,那是件國王的新衣。

 

曾經以為的幸福,曾經以為的擁有,原來只是向上天暫時借來的未來式。

 

額度用完了,自然就被收回去了。

 

一絲不留。

 

只有回憶。

 

痛苦地鞭笞。

 

漸漸的,忘了該如何開懷,漸漸的,麻木了淚腺,漸漸的,飛行變成生活的一部份。

 

最近還好嗎?你過得還好嗎?是不是也認真的生活著呢?是不是……也和自己一樣活在思念與回憶裡面呢?

 

想問卻說不出口的問候,想繼續愛卻不能愛的難堪,想忘卻忘不掉的痛苦,想恨……卻怎麼也無力埋怨。

 

她好累。

 

真的好累。

 

憑著一股執拗,她堅持走完當初所約定好的旅行,獨自一人背著可說是贖罪般的自責飛遍了世界,膽小的不敢踏上這片最熟悉的故鄉,所有她堅信的一切卻在瞬間變成幻滅的泡泡。

 

好……不堪啊。

 

望著窗外的天空,天,依然會亮;夜,依然黑暗;世界,仍舊不停的轉動,她深深歎息。

 

痛過了這一次,是不是就能免疫呢?

 

這個廣大的世界,還有什麼地方是還沒去過的呢?

 

苦笑著,她掀被起身梳洗。

 

正在洗臉,門外突然傳出敲門聲,掛上毛巾,她一臉狐疑地走出浴室,正要拉開門,卻差點撞進一堵胸懷。

 

急忙退一步的她抬起眼看清楚來人是誰後,狠狠地傻在原地。

 

*  *  *  *  *  *

 

「嗨。」

 

瞪著門外的人,剛清醒的腦袋一片空白。

 

「你來做什麼?」

 

千言萬語,在舌尖流轉了一圈之後,只剩這一句。

 

ANSON漾著一張笑臉,自門旁探出頭來解釋著,「我找他來的。」

 

她望著ANSON,要這個在昨夜幾乎知瞭了一切之後又自作主張的小子給她個理由──為什麼把他帶到她面前?

 

「WELL……」ANSON的笑臉滲了些冷汗,被她面無表情的冷臉一望,差點沒說出「對不起」三個字。「我想你們兩個必須談談。」

 

如果眼神能殺人,那麼ANSON應該已在將他一把推入門內,差點和她撞個滿懷時被她千刀萬剮了吧。

 

「來來來,你們坐,坐好,喝點什麼嗎?咖啡?茶?不要?還是你們要我這個青春的肉體?都不要?」

 

見兩人一臉呆滯的望著自己,ANSON一手掩著嘴角,一手在半空中揮呀揮,「嬌羞」地笑道:「唉唷,你們這樣一直熱情的看我,人家會害羞啦!」

 

你從哪隻眼睛看到「熱情」的?她額角爆青筋,用力地扁眼瞪向讓自己非常不舒服的ANSON,在心裡大吼著。

 

笑的十分三八的ANSON反手一掌巴上他的肩膀,捏著嗓子嗔道:「討厭!不要這樣一直看我啦!」

 

噁──他瞠目不語,死命壓下胃中那股作嘔的感覺,還有想要開扁這個不長眼的ANSON的衝動。

 

兩人的腦袋不約而同地思考該從哪裡下手扁人的想法。

 

瞎忙和了一陣,ANSON貼心地替兩人關上門,臨走前還不忘眨眨眼。

 

「你們慢慢談,我先出去逛街把妹了,BYE。」

 

喀嚓。

 

少了一個喳喳呼呼的小子,重逢交錯的兩個世界頓時安靜了下來。

 

面對面。

 

互相凝視。

 

相對,默默無語。

 

直到有一方率先打破沉默。

 

 

 

「你還記得,我曾經問過你的問題嗎?」

 

 

w = 1664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