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公主 之卷

他看著她。

那雙圓圓的眼,在轉動之間水光浮動。

他看著她,那個未來的另一個父親。

寫滿疲憊的臉上,在燈光下映出了憔悴。

他看著她。

裹在層層的防護下,是他看不到也碰不得的心痛。

她不能動,他知道,雖然胸腔在理智與渴望之間的拉鋸下被撕裂,他只能繃著身體,撐住不能在此刻崩潰的脆弱。

他看著她。

握在膝上的掌心發疼,想握牢那雙手,卻不能。

他看著他。

被風霜烙印的嘴角勉力掛上給她的鼓勵,卻頂不住壓在眉上的大石。

她看著他。

不過一瞬的四目相交,心房像被看不見的手狠狠重擊,好痛。

他看著她,看到躲在堅強意識下的脆弱。

他的小公主,該是笑口常開的,該是活潑開心的,該是樂天知足的,該是被捧在手心上被呵護的;不該是這樣紅著眼眶、忍著委屈與不安地悄悄落淚,不該是如此虛弱地展示她的堅強。

他看著她,湊近了些。

老婆,不要哭,我跟妳說……

他開口,不斷說著笑話。

老婆不要哭……

他說著,好笑的、不好笑的。

老婆不哭,我跟妳說……

他說著,絞盡腦汁。

老婆,我跟妳說……

他說著,榨乾除了法律條文之外,那些她帶給他的所有繽紛。

老婆……

他說著,直到他看見她的笑容,即使不知從何處開始漫延的酸楚已放肆侵略眼鼻。

但她的笑仍是稍微澆熄了那股在心中火焚了兩天的焦灼。

他只是想辦法不斷地逗她開心。

老婆,妳知道嗎……

老婆……

他只能不斷地說。

說笑給她聽,也悄悄說給自己聽。

妳永遠是我手心上的公主。

也許等我們老了,我會陪妳一起看那些以前的不堪影片。

也許在那之前,我們都要努力賺錢把版權買回來。

也許在那之前,我們會多幾個下巴。

也許等妳八十歲了,妳們真的在養老院開演唱會,那我會再串通公司,再騙妳一次,再求一次婚,好不好?

也許……

 

老婆我跟妳說……

老婆……

 

 

- W = 690 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