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牽牽牽手 之卷

教堂裡,講台上,手持聖經的牧師望著站在面前的男女,問向男人。「你願意照顧她、愛護她,不論生老病死,都不離不棄嗎?」
男人回答,臉上閃耀著百分之兩百的喜悅。「我願意。」
牧師看向男人身旁,一臉興奮的女子,開口。「妳願意--」
「我願意!」女子大聲地搶白,惹來哄堂的笑聲,牧師笑了,男人也笑了,笑的寵愛,笑得幸福。
「咳,以上帝之名,我宣布你們為合法的夫妻。」牧師慈愛地微笑著,「你現在可以親吻新娘了。」
小小的教堂爆出歡呼,他和她坐在教堂的最後一排座位,跟著大家一同見證及慶賀這一對好友的婚禮。
「來來來!丟捧花的時間到了!」傳說中,接到新娘捧花的人,將會是下一位得到愛情與幸福的幸運兒。
新娘的親友團大聲嚷著,新娘則是一臉興奮,幻想自己是大聯盟裡的王牌投手,抓著手中的捧花,迫不及待地要向各方好友分享自己的幸福。 

「一、二、三--」手起,花揚,拋物線的另一端落在人群的最外圍,落在一臉驚訝的他的手裡。
他瞪著手上的花束,不知所措地望向身邊的她。
她則一臉好笑地望著扔來花束的兇手,要丟也丟準一點,怎麼會讓他接到啊?
人群開始沸騰,不知是誰先開始,等他注意到時,不絕於耳的只有兩個字--「求婚!求婚!求婚……」
懷裡突然被塞進一團香氣,低頭一看,是剛才的新娘捧花。她揚起唇角,似笑非笑地睨著他,問。「你該不會是要我向你求婚吧?」
倏地,他的耳朵染上了可疑的粉色,「我、我、我……」講不出什麼所以然。
「你怎樣?」她笑睨著他漸漸漲紅的臉,不知所措的模樣,讓她的眼中漾著戲謔,眼底藏著溫柔,又忍不住想捉弄他。「你愛我?」
眾人起鬨著,大吼。「求婚、求婚、求婚……」
「我、我、我……」
她眉一挑,臉色一變,埋首在花束中,向大家控訴。「你不愛我!」
「不是!」他飛快地否認她的控訴,卻說不出一個「愛」字。
眾人已將兩人層層包圍,彷彿他們才是這場婚禮的主角。「說、說、說……」
 
新娘在這時突破重圍將她拉出人牆,咬著耳朵。「欸,妳很壞心耶。」
「哪有。」否認。
「哈哈,」新娘朗笑出聲,指著在人群中央的那個焦點。「妳看妳家那隻,整個都快昏了,我警告妳啊,他等一下可別在我的場子昏給我看啊!」
嘴裡這樣說,新娘的眼裡卻是和她一樣閃著看好戲一樣的惡作劇。
「哈哈,好啦好啦,我現在就去救他。」說完,她鑽進人牆中,拉著他的手,轉身就跑,留下一票整不到這一對的扼腕觀眾。

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
一前一後,他們走在傍晚的街道旁,他不安地望著她的背影,不知自己的口拙是不是引來了她的不高興。
「喂!」她突然停下腳步,轉過身來笑盈盈地說。「我們去看夜景吧!」
「現在?」他翻起手腕,看看天色,思忖著時間,考慮著。「想去看山還是看海?」
「都想!」她眼睛一亮,燦笑。
「真貪心啊妳。」他不禁失笑,兩人都沒開車出門,要是繞回家開車,這樣時間上會很趕;要是搭公車,等晃到了目的地,恐怕是沒有車子可以回家,這樣一來--「太晚了沒有公車回台北耶。」
「反正明天又不用上班,不然就住那邊的民宿嘛。」
最好是馬上訂房就有得住……看著那小小的笑臉,他有些無言的想。
她拉著他,揚著笑,使出必殺技--撒嬌,不容許他拒絕。「拜託啦……」
深呼吸,那雙眼眸亮晶晶,那個表情嬌滴滴,誰能拒絕?於是他歎息,敗在她的必殺技之下。「……好。」

他無法說「不」,她的笑臉,比什麼都重要。


「哇啊!好漂亮!」下了車,她就像脫繮的小馬一般東跑西跑,完全看不出來剛剛在車上一副病焉焉的暈車樣,他則是在後頭慢吞吞地走著,注意著她的一舉一動,就怕她一個不小心撞到無辜的路人。
「快點過來看啦!」她蹦蹦跳地跑回來,抓著他就往觀景台衝。
他揚著無奈的笑,微微使力拉住她過度興奮的腳步,「變」出一件外套要她穿上。「夜景又不會跑掉。」
「唉唷,我又不會冷。」說歸說,但她還是乖乖地站在原地任他替自己穿著外套,,享受他的服務。
「總比妳感冒來的好。」他垂著眸,專心地替她拉上外套拉鍊,也斂去眸中的淡淡寵溺。「好了。」
「耶!」像個孩子,她蹦蹦跳跳地,轉身跳往觀景台,手指滑落在他的掌間,十指交錯,緊握,用自己的暖熱扣住他的溫涼。
不放。

「好漂亮……」
站在圍欄邊,她讚詠般地嘆息,那點點的星火綴著黑漆的夜,寧靜,卻昭示著這座城市還在呼吸。
回過頭,她望向惜話如金的他,「在想什麼?」
他眨眨眼,黑石般的眸中倒映著她的臉龐,嘴角牽著溫柔的弧線。「妳比較漂亮。」
她笑了,三分羞怯,七分自信,在漆黑如墨的夜,伴著昏黃的路燈,他彷彿看見白晝的光芒。
「那你要向我求婚嗎?」偏著頭,她半開玩笑,半認真地問。
果不其然地,他漲紅了臉,呆愣著說不出話來。
「算了啦……」她笑笑地將視線調回那城市中的點點星火,飄散在風中的話語夾著一絲地落寞。「我開玩笑的。」
「我……」頓了頓,他頹然地垂下肩,看著自己的鞋尖不語,咬牙暗暗唾棄自己的笨拙。
她伸出手拍拍他的頭,手掌停留在他的頰邊,柔聲問。「你愛我嗎?」
抬起頭,掉進一片溫柔的笑意,胸口的空氣被她壓縮,他屏息,握住她依在頰畔的溫熱,貼近她的氣息,然後交換他的。抵著她的額,他瞇闔著眼,一下一下,綿綿地,用行動代替他說不出口的句子。
「妳知道的,」他低語,聲音吐在交纏的空氣中。「妳知道的……」
「嗯……」眼兒彎彎,瞇成半月,小小的虎牙在月光下閃著,她掛上微笑,感受他的眷戀。 

「我知道……」

我知道,你會一直陪著我。
我知道,你說不出口。
我知道,你愛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