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H 21 跨越時空

親愛的:

嗨,在我面前的你。

突然想起一部電影,珊卓布拉克與基努李維主演的『跨越時空的情書』。

劇中的他們,在同一地點,卻相隔兩年的時間。

現在的我們,在同一地點,相隔的,

是五步的距離?

是四年的時間?

還是——

咫尺天涯的平行線?

 

「你怎麼……」知道我在這裡?她的語氣中有著無法忽略的驚訝與驚嚇。

他什麼時候醒的?怎麼沒人通知她?而且他怎麼知道她在這裡?

「猜的。」雖然很想說出令人可歌可泣的完美理由,到後來還是決定照實說。

謊,說一次就已經太過了。

「哦。」聽見他的回答,她點點頭,無視他的存在又回過頭去看水面的波光瀲灩。

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猜到她的想法或動作,這一點早在很多年前她就已經非常清楚了……

她淡然的態度像堵無形的牆,將他隔絕在她的世界之外,禁止進入。閉了閉眼,壓下心裡的疼,他拄著拐杖一步步走到她身邊。

「可以聽我說些事嗎?」跟著她看著河上的閃閃金光,他自顧自的說,不管她聽不聽,他只想誠實地道出這幾年的自己。

「上次來這裡,是三年前。就在妳離開的七個月、我出院後,Anna帶我到這裡。妳知道嗎?當我站在這裡,發現一幕幕畫面像幻燈片播放一樣,每一幕的喜怒哀樂,全都是同一個人,但我卻想不起來,那個女孩是誰……

「我的人生就像被人狠狠的用立可白粗魯地塗過,留下一點點模糊的痕跡,卻又看不清楚。妳知道那種、明明知道這個人對自己很重要,努力回想卻一點都想不起來的感覺,有多恐怖嗎?」他嘲諷似地揚起嘴角,卻不見笑意。

他語氣中的自厭讓她一顫,不自覺看向他的側臉。

直視著水面,他感覺到她的視線,卻不敢回頭看她,「出院後,家人和Anna怕我頭痛再度復發,將關於妳的一切都收得乾乾淨淨,可是,他們忘了收拾我的電腦;從淡水回去之後,我忍著頭痛,躲在房裡,靠著電腦裡那一張張的照片、一段段的影像,一天天、一點點的拼湊回我們的過去,我想要知道為什麼這個女孩會笑?為什麼這個女孩會哭?為什麼我看見她流淚就會心痛?為什麼我願意為了她的笑不顧一切……可是──」

他望向她,那張一直刻在心裡的容顏,苦笑。「可是還是太遲了,等到我終於想起全部的時候,妳已經離開一年了。」

「在全部想起的兩天後,我到醫院複診,醫生告訴我,我的腳因為受傷過重,雖然復健的狀況還不錯,但不可能恢復到受傷前的程度。」回憶漸漸湧上心頭,他雙瞳一黯,眼神不自覺迴避她的視線,「也許可以不用拄著拐杖走路,但我沒辦法再像以前一般跑跳,簡單來說,我成了個殘廢。」

聽不下他的自譭,她張口想說什麼,卻被他阻止。「拜託,讓我說完。」眼神陰鬱的鎖著她,聲音嘎啞,「當我聽到醫生這樣說的時候,我就知道,不管我再怎麼努力復健,努力治療,我這一輩子,註定會失去妳。」

「如果我在那時候找到妳,以妳的個性,是不可能讓我一個人面對這一切;但我沒辦法眼睜睜看妳把未來葬送在我這個殘廢身上,妳值得最好的,而不是像我這樣的瘸子……所以我就繼續假裝失憶,騙過了小月小愛,也騙了所有人……我只希望,在外頭飛翔的妳有天能忘了我,找到屬於妳的幸福,我當時……是這麼想的──只要妳過得好,就好。」苦澀漫延上他的眼,嗆得刺麻。

耐不住痛地閉上眼,「前幾天,當小月跟小愛知道了以後,她們罵我太自私,我知道她們罵的沒錯,不管發生什麼事,我都沒有權力替妳決定任何事,選擇權,在妳……」

他握緊了拐杖,靜待她的宣判。

說了這麼多,他並不奢望她就會因此原諒他,即使她決定走出他的生命,他也希望她別帶著那些他給的傷害。雖然,那代表他的未來將是一片黑暗,但是只要她在她的世界好好的,他不在乎他往後的人生有沒有陽光再度升起……

「你說完了嗎?」

他困難的點點頭。

「你說完了,那換我說。」她看著他,「你沒問過我,你怎麼知道我怎麼想?你就是你,難道今天少了眼睛、缺了胳臂、斷了腿,你就不是你了嗎?還是你從頭到尾、徹徹底底就認定我是個這麼敷淺的女人?會因為這麼簡單的原因就放棄你?」

他震懾地看著她,久久無法言語。

她淚眼盈眶地哽咽道:「我從來,就沒想過我的另一半是完美的人。我要的,就只有你而已;你知不知道,當我在這個世界飛來飛去時,最想回去的地方,是這塊有你的土地,是在你身邊?你有沒有想過,在你把我推開的時候,同時也把我的幸福狠狠拔掉?」

她咬著唇瓣,忍住淚水,「你要我幸福,但我的幸福一直都在你身上,你要我去哪裡找另一份幸福?」

他顫著手,撫上眷戀不已的嬌顏。

不論時間過了多久,不論分隔多遠,她的淚,總是讓他心疼。

「對不起,我只是……希望妳幸福快樂……」沒想到,最後傷她最深的,卻是他自己。

眨去眼中的水氣,她往後退了一步。

手中驟失的溫暖讓他心頭一縮,眼神也隨之一黯。

也許這次,他是真的永遠地失去她了……

長久的一陣沉默後——

「我只剩一個問題。」她抬頭,直視他眼裡映著的自己。

吞下喉中的硬塊,他困難的出聲,「什麼?」

「若是重來一次,你會把我找回來嗎?」

他一怔。

「不,我不會找妳回來。」

聞言,她眼眸一顫,果然……四年的時空之隔還是改變不了結果……

她閉上眼,轉身離開,卻聽見木架掉落,隨後發現自己陷入一陣溫暖。

「因為我會跟著妳一起飛。」他從背後摟住她,在她耳邊許下承諾。

從此,一生一世,再不放手。

絕不。

「你……」淚,一滴滴落下,在那雙環在自己腰間的手臂上染上點點透明的潑墨。她轉過身去,淚水終於奪眶而出;多年來無法流出的淚、無法說出的苦,總算找到收容的胸膛。

「該死的!可惡……你這個大白痴!為什麼不早點找我回來……」她邊哭邊捶打他。

「對不起、對不起……」他眼眶泛紅,俯身吻去她的淚,心疼不已的道歉,直到她不小心一拳捶到他的傷,讓他忍不住倒抽一口氣。

「OH MY GOD!該死,我忘了你身上都是傷!給我回醫院!你這個從醫院跑出來的神經病……」

女子扶著男子緩步離去,夕陽將兩人的影子拉長交纏在一起,不再分開。

   *   *   *   *   *   *


「這下妳放心了吧?」小愛摟著小月,微笑的看著兩人的背影。

小月吸吸鼻子,「嗚……我好感動……」邊哭邊把眼淚往小愛的衣服上抹。

小愛也眼眶泛紅,以前的那個她回來了……

感動維持不了多久,小愛突然想起一件事。「老婆……」

「嗯?」小月還在邊哭邊吸鼻涕。

「ANSON那朵小桃花呢?」小愛緩緩道出她心裡的疑問。

小月聞言轉頭,兩人對看了一眼。

「妳有跟他說我們來淡水找人嗎?」小愛小小聲的問。

「沒有。妳有聽他說他要去哪裡找人嗎?」小月忍不住回問。

「當然沒有……」

兩人滿頭黑線的乾笑,看來在回醫院之前,她們兩個得先把那朵迷路的小桃花給找回來才行……

不過在她們倆找到ANSON之前──

 

「老婆,我們先去吃東西好不好?」

「那我要吃臭豆腐……」

「加辣嗎?」

「要!大辣!」

 

 

《同場加映小花絮 改編自真人真事》

匡。


「啊──!」

伴隨著金屬的撞擊聲,走在小愛後頭的某人傳出一聲驚呼。

「……」

小愛回過頭看了眼摀著頭、微彎著腰不發一語的小月,再看了眼立在路旁,猶在晃動的告示牌,飛快地連想出發生什麼事後,她默默地站在原地,不知該掩面還是毫不客氣地大笑出聲。

這個傻老婆,連走路也能一頭撞上告示牌啊……悄悄地拿出相機拍下這一幕的小愛又是好氣又是好笑地想。

「咳,老婆妳沒事吧?」清了清喉嚨,以免洩露不該跑出來的笑聲,小愛問。

「可惡!」小月憤憤然地抬起頭來嬌罵,「是誰把告示牌放在這裡啊?給我出來!」

「噗咳……咳嗯……」差點忍不住笑出聲的小愛用力吞下笑意,摟上小月的肩膀走向人朝擁擠的攤販,一邊安撫著因為在大庭廣眾之下撞到牌子而惱羞成怒、隨時會飆淚的親親老婆。「可能沒辦法喔──欸!妳看那邊有賣冰淇淋!」

「在哪裡!我要我要!」 

噗。

小愛忍不住真的笑出聲來,忽略了臂彎中小月拋來的瞪視,兀自摟著她笑得很開心。

 

欸唷,她的老婆,儍的好可愛。


W = 303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