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ExH

「吃過了嗎?」

電話那頭,藏著淡淡疲憊的聲音飛越了黑夜,飄進田馥甄的耳裡。

「還沒,還在忙啊……」

拖著聲音,她捏著手機回答,注意力已從滿桌子的文件中轉移至對話上。

「還沒下班?很晚了耶……」

提高的嗓音,心疼的語氣壓得田馥甄有點提不上氣,只能化做一聲長嘆。

「那……妳先忙,我晚點再打給妳好了?」

「欸欸欸──」

「嗯?」

「那個、那個、哎唷……」拖著娃娃音,田馥甄焦躁地轉著筆,在工作與陳嘉樺的聲音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兼顧。

「呵……」陳嘉樺低低地笑了,另外開了新話題。「台北天氣如何?」

「冷冷的。」嘟著嘴,田馥甄洩恨似地拿筆敲著桌面,「冷就算了,還、還──」

「還怎樣?下雨?」

還沒有妳可以抱!大掀底牌的答案在脫口而出之前緊急被理智攔截,田馥甄倔強又理直氣壯的改了答案:「還、還睡不好!」

「睡不好?妳都幾點睡?」

「呃……兩三點吧。」選錯答案了!田馥甄心虛虛,氣也虛虛。

「妳這樣根本會睡眠不足吧!」語氣嚴肅,她幾乎可以想像得出陳嘉樺眉間隆起的皺褶。

「噢……」她乖乖地應著虛詞,乖乖地聽著漸漸發燙的手機中,正在認真說教的聲音,乖乖地、安靜地……

聽著陳嘉樺的聲音。

「妳有沒有在聽啊!」在問了幾句卻只傳來無意義的助詞而聽不見她的回應時,陳嘉樺氣急敗壞地幾乎要開罵。

「啊?啊,有啊有啊!」倏然驚醒,她連忙回答。

「那我剛剛講什麼?」那頭,陳嘉樺翹起腳,好整以暇的問。

「……」

「妳──!」她氣結。「妳剛剛在放空吼!」

「欸……我要下班了!」語氣一轉,她歡樂樂地開始收拾桌面,企圖從陳嘉樺的碎念攻擊中開溜。

「可惡耶妳!」陳嘉樺抓抱起一顆枕頭假裝是在揍她,躺在飯店的大床上無奈笑罵。「記得要吃飯,別老是吃麥當勞跟鹹酥雞!」

「知道了。」但我還是會吃麥當勞跟鹹酥雞。田馥甄陽奉陰違地想。

「會冷就記得多穿點衣服。」

「好……」

「早點睡……」

「知道了啦……」打了卡,田馥甄推開玻璃門,看見帶著滿臉笑意的倒影在嬌聲埋怨。「妳很愛念耶!」

「嫌?」陳嘉樺怪聲怪氣的拉高音調,「我可不是隨便唸的耶!」

「好啦好啦……」

田馥甄像個孩子般踢著腳,在漆黑寒冷的城市星火中,扭著喜滋滋的舞步,讓陳嘉樺的碎唸唸進耳裡、甜進心裡,偶爾低著頭,藏起那些逸出嘴角的笑,不讓路人窺看。

帶著,陳嘉樺的聲音回家。


#    #    #    #    #    #

「嗨。」愉悅的聲音又飄進田馥甄的耳裡。

「嗨……」只是這一端的回答並不是相同的美好。

「怎麼啦?」她認真的問。「下班了嗎?」

「嗯,下班了。」田馥甄悶悶的,回答了第二題。

「吃過了嗎?」她關掉電視,慢慢誘導。

「嗯。」幾個問題來去,依然是短到不行的回覆。

「嗯……今天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

「就,」陳嘉樺聽見她窩進床舖的聲響,「很多事……」

「比方說?」

「公司很忙啊,然後同事一直嚷著要介紹新朋友給我認識啊,然後新來的業務一直要約我中午吃飯下班喝咖啡啊,然後我媽一直不死心要我去相親啊,然後一直沒有太陽冷冷的哪都不能去……」

「新朋友?相親?喝咖啡?」語調越揚越高,陳嘉樺怪叫著打斷了她的話,坐直身子一臉嚴肅地厲問,「誰!哪個同事?妳明天開始不准跟別人說話!」

「那是我同事耶!」她失笑。沒辦法「不准跟媽媽說話」所以只好禁止跟同事說話嗎?這傢伙……

「不管!反正妳不准跟新來的業務講話!」陳嘉樺惱火大怒,地盤被侵犯的不爽正強烈發酵著。

她嘆息,躺在沒有陳嘉樺的床上,再暖的被褥也暖不了她冰涼的手腳。「嘉樺……妳什麼時候回來?」

陳嘉樺吞下一切無語的無奈,報告。「合約內容有點問題,老闆還在跟對方爭取,可能……沒那麼快……」

「喔……」

「想要什麼樣的禮物,我帶回去給妳?」

「唔……」田馥甄想了想,睏倦地回應。「想不到耶。」

她最想要的,就只是陳嘉樺趕快回來,而已。

「想睡了?」

「有點……」

「那妳早點睡吧。」

「啊……」田馥甄掙扎著,在被突然上湧的睡意滅頂之前,多聽一點她的聲音。

「睡吧,等妳睡了我再掛斷。」看不到、抱不到,至少,可以聽聽她的呼吸,假裝自己在她的身旁。

「那妳講故事陪我?」

「……好。」陳嘉樺低沉的聲音,安撫著田馥甄難得出現的脆弱。

故事裡,沒有窗外的冷風,沒有別人的干預,也沒有不一樣的視線。

只有陳嘉樺編織出的,小小的、美好的世界。


嘉樺……

快回來吧……快回來……

我好想妳……


#    #    #    #    #    #

「嗨……」瘖啞的嗓音,在一睜開眼就看到田馥甄之後,揉著淺淺笑意,真實地落在相距十公分的小世界中。

「回來了怎麼不通知我去接妳?」她坐在床沿,彎俯著身體,將陳嘉樺攏罩在自己的香氣裡。

「老闆用很快的速度解決簽約的事,比預計的時間還早好幾天,就把我趕回來,自己跟二老闆趁機去玩了。我下飛機的時候妳還在上班,我就自己回來了……」

躺在有她的味道的床舖上,超好睡的。手指撫上略瘦的臉頰時,陳嘉樺如此想著,卻也沒忘了開始嘮叨。

「妳都沒好好吃飯嗎?臉都變瘦了!」對田馥甄扁眼的表情視而不見,大手圈上她的腰,實際測量後繼續唸唸唸。「腰已經很細了還小了一號是怎樣?手也冰冰的?可惡我要幫妳好好補一下!妳的雙下巴都不見了妳看看──啊啊啊!」

被嫌棄的冰涼小手惡狠狠地捏上陳嘉樺的臉,瞬間變身的惡魔逼近她,瞇著眼,甜著娃娃音輕問──

「妳說誰有雙、下、巴、啊?」

睜圓的眼骨碌碌地轉著,陳嘉樺口齒不清的依求生本能回答:「偶!偶有!」

「嗯哼!」說我變瘦?妳自己的臉還不是變得不好捏了,把我的嘴巴肉還來!心疼加上不甘心捏起來手感變差的田馥甄再用力地揉了兩下,才更用力地放開她。

「哎唷,痛痛啦……」癟著嘴,她扯扯田馥甄腰間的衣服,要兇手稍微關心一下受害者。

噴著氣,田馥甄狠狠睨了陳嘉樺可憐兮兮的表情一眼,明知道她是裝出來的,卻又──「很痛喔?」

「嗯……」鼓著臉、嘟著嘴,陳嘉樺點頭如搗蒜。「秀秀!」

田馥甄瞇了瞇眼,瞪她。心想這表情哪裡痛了?

「哪裡痛啊?姊姊看看。」見招拆招,田馥甄笑得溫溫柔柔,跟著她玩起扮家家酒。

「這邊。」指指左臉頰,一臉藏不住的詭笑。

啾!響亮亮地賞她一記柔軟的紅唇印,「還痛嗎?」

雙眼發光的陳嘉樺側過右臉,笑得像一隻貓。「這邊這邊!」

嗯嘛!大方又公平地也賞了另一邊一記響亮亮的記號。「不痛了吧?」

「唔呼呼……」偷吃魚的貓兒從喉頭飄出了得逞的竊笑聲,嘴巴嘟得高高的,「還有這邊!」

「喂!」得了便宜還賣乖?田馥甄揉亂她的髮,順手巴歪她的臉,笑罵:「我可沒──」

欺上來的唇,有效地結束這場荒謬的遊戲,也堵住了田馥甄的口是心非。陳嘉樺捧著田馥甄,細細地用手掌填滿她瘦削的臉,單薄的肩,直到兩人的身軀再也沒有任何空隙。

沒有激情的畫面,只是靜靜的,複習對方的心跳。

「我好想妳……」被她擁在身上,田馥甄的聲音悶悶地從陳嘉樺的肩頭打下心口,疼得陳嘉樺只能緊緊擁住她。

「……我也是。」

咕嚕嚕嚕嚕嚕嚕……

響雷一樣的聲音一氣呵成地破壞了粉紅色的情調,陳嘉樺黑了臉,無力阻止身上那個正在憋笑到全身抖動的傢伙。

「想笑就笑出來吧。」憋笑是不道德的。

「哈哈哈哈哈哈……」很捧場的,田馥甄笑到飆淚,還差點滾到床舖下頭去。

「妳太誇張了喔!」聽見她的笑聲,陳嘉樺忍不住也揚起無奈又好笑的弧度。「我今天還沒吃東西耶。」

「那妳想吃什麼?冰箱裡沒東西喔。」把陳嘉樺從床上拉起來,她低頭問順勢賴在身上的大小孩。

「那出去吃好了……」好香好香,陳嘉樺含糊不清地提議,笑瞇瞇的臉來回蹭著田馥甄柔軟的腰腹一整個捨不得離開。

「出去吃?現在都幾點了妳還賴在我身上混?起來了啦!」田馥甄一掌推開一直想靠過來的臉,笑罵。

「吼,好兇。」陳嘉樺抱著被子,嘟嘟囔囔的宛如被拋棄的小狗。

「嗯?」一記兇狠的眼光直射過來,刺得她一個打滾就從床上跳起來直奔浴室。

「我上個廁所馬上好!」


#    #    #    #    #    #

「哈啊哈啊哈啊啊啊啊……」

摀著嘴,陳嘉樺仰著頭不斷地哈氣。

「誰教妳吃那麼快。」站在夜市的一隅,田馥甄慢條斯理的戳起一顆正在冒煙的章魚燒,一邊吹氣,一邊瞥了正在摀嘴跳腳的笨蛋一眼。

「哈啊啊啊啊啊哈啊啊……」好燙好燙!忙著哈氣的陳嘉樺沒空理她,自顧自地原地轉圈圈,用些無意義的舉動分散注意力。

「嗯嗯!」笨蛋!田馥甄含糊不清地罵。儘管吹了氣,但入了口也是被燙呼呼的麵糊丸子給燙得話也說不清。

「呼!」好不容易吞下去,陳嘉樺又戳起另一顆,這回可沒忘了先吹個兩下,咬下一口邊反駁。「熱熱的才好吃啊。」

「嗯哼嗯哼。」田馥甄點點頭同意,偷偷在陳嘉樺沒注意到的時候摀嘴哈氣,努力不讓嘴裡燙呼呼的食物影響臉部表情正常。

「啊,我們去買起士馬鈴薯!」東張西望後,陳嘉樺一手捧著還沒解決完的章魚燒,一手拉著田馥甄就往人群裡鑽。

「妳先排隊,我去買別的。」把手上的章魚燒交給她,陳嘉樺扔下這樣一句話之後轉身又消失在夜市的人海中。

被陳嘉樺牽來拉去在人群裡鑽來鑽去轉的頭暈後,只剩田馥甄一個人,手上捧著沒吃完還有點餘溫的章魚燒,站在排隊的人龍中有些搞不清楚狀況。

怎麼一下子又剩下我一個人?

有點茫茫然地邊吃掉剩下的章魚燒邊跟著隊伍移動,田馥甄盯著價目表上琳瑯滿目的口味,卻只覺得每顆金黃綿細的馬鈴薯怎麼都長得一個樣?

「妳好!要哪種口味?」輪到自己,店員熱情地招呼著。

「呃,我要……」田馥甄一臉呆滯,看著正等她回答、同時也看著她看到呆滯的店員傻愣愣地說不出話來,只好胡亂指了指圖片。「這個!」

有經過專業訓練、動作很快的店員迅速地回過神將食材放上馬鈴薯,邊淋上醬汁邊問:「要現在吃還是包起來?」

「呃!」再一次被問倒,腦袋正在思考著答案時腰上突然一緊,聽見熟悉的聲音從頭上回答。

「現在吃,謝謝。」

田馥甄轉頭只看見一張燦燦的笑臉,付錢、接過馬鈴薯的同時,也把呆愣的她自攤位前拎走,不讓在一旁的店員和一海票路人盯著她也同樣一臉呆傻流口水。

「妳剛剛去哪兒?」她問。穿梭在人縫裡,田馥甄瞄向牽著自己,不讓兩人走散的手掌,剛才排隊時那股沒來由冒出來的不安也在沒來由地慢慢消失中

「買吃的啊。」

「啊?」

好不容易走到比較空曠的街道,陳嘉樺找了個路邊的花圃隨意地坐在邊上,拍拍旁邊要她也跟著坐,邊拆開手上的戰利品一邊叨叨絮絮地說話。

「吶,我買了份臭豆腐,還有一碗紫米粥,還有一杯……」抽出吸管替田馥甄插上飲料,陳嘉樺遞給了她一臉燦爛。「熱的桂圓紅棗茶。」

「這麼多?」接過暖呼呼的茶,田馥甄還是一臉呆呆的。

「一起吃嘛!啊──」彷彿餓了多久一樣,陳嘉樺立刻開動的同時也不忘進行餵食的計劃──塞她一口紫米粥。

「嗯啊嗯嗯!」太多了吧!忙著咀嚼也忙著對話的田馥甄,也禮尚往來地塞了陳嘉樺兩塊酥香的臭豆腐。

「嗯嗯啊!」不會啦!咬著外皮酥脆內裡軟嫩的臭豆腐,陳嘉樺執行力十足地繼續餵食。

「唔嗯嗯唔啊!」我自己吃啦!眼角餘光不小心看到路過的人不斷對這邊行兇惡的注目禮,臉皮沒她那麼厚、神經沒她那麼大條的田馥甄含著滿嘴的食物抗議。

嘴巴逮了空檔,陳嘉樺終於清楚地說出中文。「害羞啊妳?」

被揭穿的田馥甄惡聲惡氣地瞪了她一眼。「吃妳的豆腐啦妳!」

「噢!」眼睛一亮,陳嘉樺冷不防地湊上臉,啵了田馥甄一口香滑的豆腐,然後帶著惡作劇的笑容,笑瞇瞇的欣賞她的反應。

那抹笑,笑得田馥甄面紅耳赤,血液全往臉上衝,懷疑自己在這一瞬間會因為腦充血昏倒;笑得不小心目擊到這一幕的路人差點沒瞎了眼、紛紛摀眼繞道而行;笑得更是讓田馥甄非常羞窘、非常想在人來人往的街上找個洞躲起來。

但現在是在燈火通明的街上,端著滿手食物的田馥甄什麼也不能做,只好努力的吃、用力的吃、埋著頭,藏起顏面神經失控上揚的嘴角──吃吃吃!


#    #    #    #    #    #

「嗝。」

信步在街頭,兩個飽到不行的人決定要走路回家以消化胃袋中過多的食物。

聊著天,扯些無聊的話題,過馬路時陳嘉樺牽起田馥甄的手,順勢就把掌中的微涼直接往自己的口袋裡放。

田馥甄默默地看著陳嘉樺不經意的舉動,默默地,放任手中的溫度爬上心頭,漫上了嘴角,也暖了藏在自己口袋中的指尖。

「叮咚。」

跟著她走進便利商店補充住處荒蕪一片的冰箱和零食籃,田馥甄跟著她後頭也挑著她愛吃的,不讓她手上的籃子只裝了自己愛吃的東西。

「您的發票、點數,謝謝。」接過找零,陳嘉樺順手想丟了集點活動的小貼紙時,被田馥甄攔截回收。

「我要我要!」

「妳有在集點喔?」陳嘉樺有些不以為然地搖頭,問。

「嘿嘿……」抬起頭看她,田馥甄笑得一臉憨然。

「……走吧。」笑這樣可愛的意思究竟是?被她不經意的笑容慘電的陳嘉樺,無可奈她何的只好笑了笑,在店員也暈倒之前把她拎出便利商店。

「給妳。」沒有被陳嘉樺握住的手掌,多了一杯熱飲。

「這啥?」

「熱可可啊。」陳嘉樺再自然也不過的回答,「拿著,喝不下暖暖手也好。」

「妳錢多啊妳。」說歸說,田馥甄小心翼翼地輕啜著,也不忘分她一口。

「有點甜。」陳嘉樺擠了個怪表情,抱怨。

「那妳不要喝。」走快了她幾步,帶著笑,田馥甄說。那表情,有點傲,有點嬌,有點──

讓陳嘉樺情不自禁。

「……這樣剛好。」離開她的唇畔,低柔的嗓音略啞,隱隱的笑意讓田馥甄害羞地躲在陳嘉樺的肩窩,不讓她瞧見此刻掛在臉上的甜蜜。

「我們還在街上耶!」小小聲的,正在害羞的人被陳嘉樺包在長版大衣裡,輕輕搖晃。

「那回家就可以囉?」抓著她話裡的漏洞,陳嘉樺笑得壞心又邪惡。

「喂!」一拳打向陳嘉樺,田馥甄羞紅了臉,也燒紅了耳。「妳是在想什麼啦!」

「妳自己說的耶!」陳嘉樺大笑,湊上前在粉紅的耳旁提議著。「回家嘛!」

「妳!」田馥甄抽出被她握著的手心,忍不住一掌巴下去。「走開啦妳!」

「喂……」陳嘉樺追上前拉住袖口,捏著一小角,活似被拋棄的小狗,可憐兮兮的使出眼神攻勢。

「……走啦!」不敵攻擊的眼角抽了抽,反手握著陳嘉樺一根指頭,硬著聲音轉頭邁開腳步。

「走去哪兒?」走在她後頭一步之遙,依舊可憐兮兮的語氣,陳嘉樺笑得不著痕跡。

「……」田馥甄沒甩開又出現在手心裡的溫熱手掌,即使早已認輸也不能示弱地冷著臉仰首闊步。

「回家!不然去哪兒?」

「噢,好,回家。」笑嘻嘻的,陳嘉樺笑得她一肚子惱羞成怒。

「笑屁!」很兇。

「笑一下嘛!」朝她輕輕撞了過去,撞出她冷面具底下的柔軟。

「……耍賴!」撞了回去,甜甜的笑意明顯。

「呵……」陳嘉樺笑,笑得憨傻。

「這樣笑很像笨蛋耶妳!」她嫌,卻也沒放開陳嘉樺的手。

「哈哈……」她朗聲笑著,趁著等紅綠燈,又偷了田馥甄一口豆腐。

這回,田馥甄沒躲開。

踮起腳,燦著一臉溫暖笑顏,講著悄悄話的同時也回送陳嘉樺一記暈陶陶。

 

啾咪。

 

=END=
W =57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