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 」之卷
  

「你會等我的,對吧?」
  離去前,妳問。
  「嗯。」我看著妳,僵硬地扯著嘴角,微笑。
  「笑的那麼難看,我又不是不回來了。」小手拉扯著我的臉,妳也笑了,眼眶卻紅了。
  「可是,」擁妳入懷,我埋首在妳頸間。「我怕妳就這樣不回來了……」
  「笨蛋!」感覺妳抱著我,悶悶的嗓音傳來妳言不由衷的笑罵:「我才不會不回來。倒是你,爛桃花那麼多,我比較要擔心你被搶走吧?」
  用力擁著妳,想讓妳自由的飛,又怕妳飛的太高太遠,飛到我抓不到妳的地方。如此矛盾的情緒不斷地拉鋸著。
  「都被妳搶光了,別人是要來搶什麼?」
  妳笑了出來,抬頭望著我,黑亮的眼閃著淚光。「我又不是強盜。」
  「是啊。」抹去妳臉上的淚。「是我自願給妳的,小姐,來搶我吧!」不想讓妳帶著太多分離的傷悲,我說笑著,故作堅強。「妳該登機了。」
  「唉唷……等一下啦。」妳耍賴般地黏在我的懷中,抱著,緊緊的。
  肩頭傳來一陣濕意,想必是妳哭了吧。我低嘆,圈抱著妳,搖晃著。「一個人在外面要記得吃飯、變天了記得要多帶件衣服、手機跟證件千萬不要弄丟了、時間到了就起床,不要坐在床上發呆……」要操心的事情實在太多,沒了我在身邊跟前跟後,迷迷糊糊的妳該怎麼辦吶?
  還沒交代完,肩膀就被妳搥了一拳,不痛不癢的。
  「你夠了喔。」鼻音濃重。真沒說服力的抗議。「我會照顧自己啦。」
  「是是是。」嗅聞著妳的味道,抱著妳瘦小的身子,低聲安慰著妳,想沖淡悲傷的情緒。廣播傳來登機的通知,催促著妳的離開。「妳真的要登機了。」
  「唉唷……」化身為無尾熊的妳抱著我這棵尤加利樹不放。
  「搭不到班機怎麼辦?」唉……再這樣下去連我都要哭了……
  「那就不要去嘛!這樣就不用離開你了啊……」事到臨頭想反悔的無尾熊哭的淒慘。
  「不行。」我拒絕。「那不是妳的夢想嗎?」從口袋拿出面紙,擦去妳滿臉的淚水。「既然有夢就去完成它,我不希望妳後悔;而且我會在這裡等妳,等妳回來。」
  以愛為名的束縛太沉重,妳那不安定的靈魂呵,適合飛翔。 

  面紙顯然不足以應付妳的淚水,我索性俯首,吻去妳的淚。是不是愛的太深,就越容易患得患失?氣息相融間,我模糊的想。
  喧鬧的機場,廣播一遍遍響起;大廳,人聲鼎沸;角落,我們擁抱,親吻,低聲喃語,把握最後的一刻。提著妳隨身的行李,在海關前,交給妳。一併讓妳帶走的,還有我的愛。
  妳緊緊抓著我的衣角,淚不斷。 

  「要想我喔。」
  「嗯。」
  「要等我回來喔。」
  「嗯。」
  「要……嗚……」
  「乖,不哭……」哄著妳,心疼妳的淚。下一次再見到妳,會是何時?而妳,仍會是愛我的那個女孩嗎?
  「不、不可以被別人拐跑……」
  「我是妳的,拐不跑啦。」我笑著,強撐。抹去妳的淚,催著妳登機。 

  終於,妳飛出我的世界,去尋找屬於妳的自信。
  我微笑目送,烙印妳的身影,在眼裡,在心底。

  其實,我最想對妳說的是--
  記得,我永遠在這裡。
  記得,我等妳。
  記得,我愛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f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