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金鐘罩鐵布衫 之卷

「如果妳發現自己快死了,妳最後會有什麼願望?」
  露天的咖啡座,在夏日的午後開著一朵朵白色的傘花,圓桌旁,染著一頭金髮的阿甘單手支著頰問。
  坐在她對面的黑髮女子愣了下,反問:「妳那什麼鬼問題?」好端端的幹嘛咒她?
  「哎唷,還不都是我們教授出的鬼報告題目啊,要我們交一份萬言報告給他耶,簡直就是變態到極點!」阿甘咬著吸管,一想到要交報告就頭痛。「欸,妳有什麼願望?」
  「嗯……」攪動杯中的咖啡,她垂眸看著一圈圈的漣漪沉思。
  「我想留個孩子下來……」揚起笑,想像著,她的孩子會是什麼模樣。
  「啥?」阿甘傻眼,這答案還真勁爆啊。「啊不然妳跟妳那口子是要論及婚嫁了是吧?難不成……是妳懷孕了?還是他向妳求婚了?」
  「呃……沒有啦!我只是覺得,留個孩子在世界上很好啊……」
  「孩子……」阿甘持續傻眼中。
  「嗯。一個好孩子。」一個善良的孩子。
  「喂!哈囉?」阿甘見她又在神遊太虛,揮揮手要她回神。「妳剛才是跑到外太空去了喔?」
  「哈哈,抱歉啦。」她失笑。
  「去!也不知道妳剛才在想什麼,笑的一臉幸福,也不想想妳死黨我沒男朋友……」阿甘搖搖頭,對好友隨時隨地都能恍神的功力早已見怪不怪。「罰妳等一下陪我逛百貨公司!我前幾天看到一件衣服……」

  「在想什麼?」
  回過眸,只見一張放大好幾倍的臉橫在眼前,額前垂落的髮還淌著水珠,她抽過他掛在頸間的毛巾覆上他的頭,慢斯條理地擦著他的短髮,鼻尖嗅進的是他剛沐浴過後的清爽氣息,她心不在焉地回答。
  「在想……如果我有孩子……」
  「啥?」他猛然抬頭,瞪大了眼,盯著她平坦的腹部大叫:「妳懷孕了?」
  「什麼?」被他的大嗓門一喊,心不在焉的人總算回過神。
  「妳妳妳……妳懷孕了?」舌頭打結。
  「什麼啊?沒有啦!」看他大吃一驚的樣子,她一臉莫名其妙。「你發什麼神經啊?鬼吼鬼叫的。」
  他聞言氣結。「我鬼吼鬼叫?那那那……那妳剛才說『如果我有孩子』這句話是什麼意思?」驚嚇過度的人還在驚慌失措。
  「啊,不是啦,我不是那個意思。」她這才知道嚇到他了,安撫地捧著他的臉揉搓著,「乖,我沒懷孕啦。我只是在想,如果我們有一個孩子,他會比較像誰。」
  「啊?嚇我一跳……如果啊……」理智逐漸回到腦袋,他有點失望的吐氣,仰躺在床上,笑道:「像妳囉。」
  「嗯?像我啊?」
  「對呀。」翻過身子,手臂環過她的腰,帶笑的眼望著她。「像妳一樣的女孩兒,多好。」
  「是喔,可是我比較喜歡男生耶。」小手撥弄著他的髮,指尖在他的臉上遊走,她微微一笑。「像你一樣帥的男孩子也不錯啊。」
  「哪裡不錯?」皺皺眉,撇著嘴角,他搖頭。「男生會跟我搶媽媽。」
  好酸的語氣啊!她大笑出聲。「白癡啊你!吃哪門子的醋啊?」
  「哼。」吐吐舌頭,忽又沉沉低笑,「我們倆好像笨蛋一樣在幻想……妳真的沒懷孕?」他正色問道。
  「沒、沒有啦!人家那、那個……那個上星期才結束耶……」這話題真令人害羞……她紅著臉澄清。「欸,你剛才有被我嚇到哦?」
  「厚!對呀,嚇到我了。」
  「那……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懷孕了,怎麼辦?」
  「怎麼辦啊……」拖長了尾音,瞧她一臉緊張,壞心眼地賣著關子。 
  「怎樣啊?」用力捏著他的臉,追問。 
  「就生下來囉。」哎哎,臉有點痛。
  「真的?」
  「笨蛋,妳在胡思亂想什麼?」她已經他會說出什麼答案?
  「那、那我們到時候……」結婚嗎?
  他微微一愣,隨即微笑道:「到時候我們得趕緊決定要在肚子大起來之前辦婚宴呢?還是要等做完月子後連同孩子的滿月酒一起舉辦?」
  眨眨眼,他坐直身子,和她面對面。 

  「不知道這位美女是否願意讓我照顧一輩子,牽著妳的手,永遠幸福地走下去,當我的另一半,當我們孩子的媽?只看著妳、愛著妳、寵妳、保護妳。不知道這位美女是否願意接受這個笨蛋的求婚?我沒有億萬的財產,不過可以讓妳吃得飽穿的暖;沒有千萬的豪宅,只有一間小房子;沒有百萬的跑車,只有一部可以到處跑的無敵房車。我只有一顆心可以給妳……這位美女,妳願意接受嗎?」
  誠摯的眼鎖著她,微笑的臉龐寫著緊張,不知從何處變出的對戒,靜靜的躺在他的掌中,靜靜的閃著光芒。
  愣愣地,她的視線停在他的掌中,良久不發一語。
  等不到她的回應,小臉上沒有半絲外露的情緒,他緊張慌亂地開口:「呃!我知道我的求婚很突然,不過我可是想了很久的……」 
  「好爛!」
  「呃!」傻眼。
  「好爛!你這笨蛋!真的好爛!」眼兒紅紅,撲進他的胸懷。
  「呃?妳不會哭了吧?」怎麼有點鼻音啊?嗚,第一次求婚就把女主角弄哭了,面對這種情況他才想哭吧?「那……那我先把戒指收起來好了……」
  這就是所謂的「出師未捷身先死」嗎?唉,失敗啊……
  「喂喂喂!」一把搶過他正要收起來的戒指,她兇狠狠地瞪他,眼眶紅紅的,嘴角帶笑。「哪有送人東西又收回去的道理?」說著邊將其中一只套進他的指節。
  「好了。」看著他手指間閃耀的晶光,還有他呆滯的表情,她笑的羞澀。
  「喂!發呆啊?還不快幫我戴上?」板起臉,她佯裝發怒。
  看著眼前張開的小手,和躲在手掌後面那張嬌羞又霸道的面容,逐漸進入狀況的他感到胸口充塞一陣激動的情緒,哽在喉嚨,想大叫,想大笑,也想大哭一場。
 
  「快點啊!想反悔啊?」
   「咳嗯……嗯……」用力吞下喉間的硬塊,卻只有單音節的表達。拉來她的小手,輕輕戴上特地請人打造的戒指,這一刻,心口滿滿的,是感動。
  「好看嗎?」揮舞著新禮物,紅豔豔的臉蛋笑的開懷。
  他笑瞇了眼,揚著大大的笑,彷彿得到全世界。「當然,我老婆戴什麼都好看。」
  她聞言,害羞地急忙否認。「喲!誰是妳老婆啊?」 
  長臂一伸,毫不費力地將她摟進懷中,大手包覆住她的,十指交握。他大笑:「妳呀、妳呀,我的漂亮老婆當然只有妳呀!」
  「笨蛋!」背靠著他溫暖的胸膛,耳邊聽見他激昂的心跳,看著兩人交纏的雙手,她緩緩彎起紅唇,笑的幸福。
  「欸,我剛才說的那一串真的很爛嗎?」這些台詞他可是抓破頭皮才想出來的耶,有那麼差嗎?
  「哼,很爛啊,爛到我都想哭了。」她故意說反話。心想,讓號稱鐵漢的她感動到快落淚,真是爛到爆了!
  「不管,反正我有成功!老婆、老婆……」求婚成功的人高興的不斷笑嚷,興奮不己的編著歌,胡亂唱著。
  「閉嘴啦!」一直叫一直叫的,會害羞啦!
  「我的老婆,坐在我的大腿上。怎麼那麼漂亮,那麼可愛那麼瘦……哎哎唷……噢嗚……怎麼打我?」
  還在害羞的她索性敲了他一下,閉上眼,自顧自地在他懷中找到一個最熟悉的位置,警告道:「我要睡了,你敢吵我試試看!」
  「好,妳睡。」拉過一條薄毯覆在兩人身上,口中仍然小小聲的唱著:「那麼可愛那麼瘦……」
  「不要再唱啦!」小手又是一拳敲上他的頭。
  「好啦,不吵妳。」圈著她,感受她規律的呼吸,一次次,在他的胸懷。臉上充滿喜悅,是全然的滿足。 

  輕輕的,在她額上印下一吻。
  輕輕的,許下對未來的承諾。 

  「我們一定會幸福的,永遠。」 



  要是他們有孩子,那必定是個心地善良的孩子,懂得分享、懂得原諒、懂得感動,懂得堅強、懂得關懷、懂得快樂,學會幸福。

  要是他們有孩子,那必定是個像她的孩子,有烏順的髮、高挺的鼻、小小的唇、黑亮的眼、直率的個性,是捧在手中的小公主;他會寵她、愛她、永遠保護她。

  要是他們有孩子,那必定是個像他的孩子,有純淨的眸、微翹的嘴角、濃密的眉、樂觀的個性、勇敢又善良的心地,是家中的小王子;她會疼他、愛他、永遠伴著他。 

- END 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f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