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 01 最近還好嗎?

親愛的:

最近還好嗎?在海的另一端的你。

我在東京鐵塔上,眺望東京的夜景,想你。

記得以前我們老是說:「我們一定要存夠錢,然後一起到東京鐵塔,看看日劇裡頭演的到底是不是在唬爛!」

現在,我站在這裡,看著腳下燦爛的燈火,套句有點老梗的話--就像打翻珠寶盒一樣。

很美的景色,不是嗎?

可我卻想起那一年在清境的那夜,你拍下的星光燦爛。

距離那張照片已過四年,一向鐵齒的我開始漸漸相信,也許流星真的能讓願望實現,也許就是我那句玩笑話,造就了我們的分離。

如果流星真能實現願望,能不能讓我再許一個願?

能不能讓我許下一個希望?

能不能……

 

重來一次?

*  *  *  *  *

按下Send把這期的稿子寄給編輯,她靜靜地坐在觀景臺的落地玻璃前,看著底下點點星火。

不知不覺,時間往前推進了四年;原來,已經離開他四年了……

她只是想找個地方讓自己獨處,沒想到隨手寫在網誌的東西會被某旅遊雜誌看上,在主編的強力邀約下,勉為其難的讓他們刊登,沒想到卻成為當期熱賣的主因。

會變成別人口中的「知名旅遊專欄作家」,老實說,她也覺得很莫名奇妙。

姐妹們說:「那是因為妳的文字能引起共鳴。」對於這點,她一直覺得很納悶。

她只是把想告訴他的事、想與他分享的事,寫成文字罷了。

因為他不會知道,所以她才寫下來。

因為不能告訴他,所以只能訴諸於無聲的文字。

她無聲輕笑,摻雜了些許苦澀。

反正,他什麼也不知道,不是嗎?

隨手點閱前幾期的稿子,倫敦、威尼斯、巴黎、普羅望斯……一直到剛寄出去的東京,她才發現,她到的每一個國家、每一個景點,都與他有關,都是他們說好要去的地方……

觀賞的人潮漸漸散去,她緩步走回飯店。看著路上熙攘人潮,她剎那間有些茫然。

她在這一年,完成了他們說好五十歲要一起完成的夢想,為了這個創舉,她是應該要好好慶祝一下的。

但是她卻一點都快樂不起來。

因為,不管她到了多少國家、寫了多少文章,都只有她自己。

她最想要一起完成的那個人,永遠不會在她身邊。甚至……根本不會記得那些夢想。

那麼,她的夢想,有意義嗎?

她不顧姐妹們的勸阻,執意要完成的,到底是什麼?

到底……是為了什麼?

*  *  *  *  *

「欸,我問你,愛人與被愛你要選哪一個?」

看了她一眼,他輕輕翻過一頁文章,「怎麼會突然想到這個問題?」會問這種問題應該是很無聊吧?

「無聊啊!」果然,不出他所料。

「妳的腳本不是明天要交嗎?大綱出來了沒?」聽說某人手中那份金飾廣告的企劃已經到了火燒屁股的階段。

「當然還沒。」她回答得理所當然。

「……」他決定不理她,繼續幫她找資料。

過了五分鐘。

「欸,你還沒告訴我你的答案。」她突然又冒出問題。

哇咧,她還沒忘記啊?

「那妳呢?妳選哪一個?」他細心地把可用資料標註出來。

「我先問你的耶……好啦好啦,我選被愛。」她嘟著嘴,敲打鍵盤的手倒是沒停過。

「為什麼?」他停下筆。

「因為被愛很幸福啊!誰都想要當幸福的女人嘛!」她偏著頭想了一會兒,像是打開了某個開關,又開始霹靂啪啦的一陣敲打,「嘿嘿,我快寫完了耶……不對,那你選哪一個?」等待答案的同時,小手按下存檔,「YA!我寫完了!」她樂得轉身撲倒他。

「妳也太HIGH了吧?」他彈了一下她的額,惹得她哇哇大叫。

「一定要的啊!這個企劃過關的話我可以放十天假耶!」她賴在他身上,「嘿,我們出去玩好不好?」

仰躺在床上,他摟緊她,「妳想去哪裡玩?」他在心裡開始安排休假的行程。

她在床上滾了一會兒,突然又撲到他身上,「我們去清境農場好不好?」睜著水亮的大眼,她興奮地問。

她想起上次企劃案準備的照片,藍天白雲外加可愛的羊咩咩……唔,光想就讓她心情大好!

「唔,我想想看哦……」他仰頭思考。

「我們去清境嘛……好不好、好不好、好不好……」她只差沒在他身上打滾。

他無奈地擰了擰她粉嫩的頰,「我可以說不好嗎?」

「不、可、以。」她鼓起雙頰,瞪他。

啊,真是霸道。他好笑地想著,「好啦,妳過關就帶妳出去玩。」為了這個案子,她也真的悶壞了。

「YA!我愛你、我愛你、我愛你--」一聽到可以去,她開心地往他的臉頰用力親了好幾下。

「啊?這樣子而已哦?為了妳的清境我可是得加班好幾天耶!」嘟著嘴,他對這個獎勵不太滿意。

她偏著頭,「不然哩?」

「不然……這樣--」他突然拉下她的身子,吻上她的唇,開始享用他的「獎勵」——

 

CH 01 - 完 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