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歡 之卷

鈴──

啪。

抓起鬧鐘,皺著眉,瞇起的迷矇雙眼努力地對著焦,想看清現在時刻。

背後伸來的大掌圈住了腰間,下一秒,身體已經回到了某個溫暖的懷抱裡。

「幾點了……」乾啞的低沉嗓音在頭頂響起,她轉過身,下巴蹭著那個熟悉的位置,埋進同樣渴睡而酣然的俏臉。

「還很早……」

「……要看電影……」半夢半醒間,他仍記著昨晚兩人討論出的本日行程──約會。

「嗯……」她打著呵欠有點口齒不清地低喃。「再睡一下……」

「……」綿長的呼吸,平穩的心跳,相擁而眠的平淡溫柔,漫延在清晨的微涼空氣中,直到──

「唔……」伸著懶腰的他自眼角的餘光望見了被兩人遺棄在一旁的鬧鐘後,先是一呆,然後瞬間驚醒地叫著──「睡過頭了啦!」

「……哈啊?」在好夢中被他搖醒,一臉的睡意在看到時鐘的瞬間也和他一樣驚醒──「啊!睡過頭了!」

面面相覷的兩人在一陣靜默後,無奈地摸摸鼻子,無聲地往浴室移動。

「窩要出企玩……」半晌,含著滿嘴泡沫、口齒不清又帶著任性的嬌嗓憤憤地如此宣告。

看了眼外頭的藍爽青天,將毛巾掛上架子的他有些無力地乾笑著。

「──好……」誰讓他倆都睡過頭,把看電影的時間活生生地睡掉了呢。

 

烤吐司的香味,煎蛋的香味,還有奶茶的濃醇香,她用力吸口氣,大口咬下剛端上桌的「早餐」,滿足地嘆息。

啊,真好吃。

「小口一點,」端起杯子,他無力卻又寵暱地叮嚀著。「小心噎到啊妳。」

吞下口中的麵包,她心不在焉地反駁著,「才不會咧──今天的奶茶好香喔。」

「妳……」他頗為無奈地嘆著氣。「妳坐好啦!哪有人像妳這樣吃東西的啦!」

「哪樣?」大口咬下麵包,窩躺在他的身邊,懶洋洋的黑眸兜轉了一圈,十分故意地明知故問。

「……」看著攤躺在自己身上的軟體動物,他默默地揪起她,拍掉她身上的麵包屑,再順道拿走她手中那杯看來搖搖欲墜的奶茶,然後將她牢牢固定住──在自己的臂彎裡。

她笑瞇了眼,像隻偷吃烤魚的小貓仔,舒舒服服地靠在他提供的人肉沙發中,一口一口地啃著他做的愛心早餐。

      *   *   *   *   *   *

「好熱……」

他睨了眼戴上超大墨鏡,幾乎只露出半張臉的她,笑謔。「是妳說要出來玩的啊。」

「不過也太熱了吧……」被曬到氣虛的她沒勁兒地叨念,「我都快變人乾了。」

「妳太誇張啦。」牽起她的手,他大笑著往前邁開今日約會的第一步。

「走吧。」

「今天要去哪裡?」跟上他的步伐,她像個遠足的孩子般蹦著腳步。

「我也不知道耶……」他笑著,一口白牙在耀眼的陽光下閃著隨性的光芒。

「不知道?」她驚叫著。

「不知道啊,我們就走到哪兒玩到哪兒吧,反正……」揚了揚交握的雙手,咧開的燦爛笑容穿透過墨黑的鏡片,直直地倒映在她的眼中。

「──反正我們在一起啊!」

呆了呆,她悶著頭往前爆走,害羞的笑意彆扭地躲在簡直可以稱做是大吼的嗓音中。

「快點走了啦!」為什麼這人可以當街講出那麼肉麻又噁心的話呢?超丟臉的啦!

「幹嘛走那麼快啊妳……李伯伯你好!」他咕咕噥噥的,幾個跨步追上她,牽起疑似因為某人大害羞而甩開的交握雙掌。

閉嘴啦……」還在不好意思中的某人用力地甩著十指交扣的雙手,劃出豔藍天下一道道的半圓笑弧。

「妳真的在害羞喔?都老夫老妻了說……」

「誰跟你老夫老妻啊!」

「……妳幹嘛對號入座啊?」

「誰對號入座啊!」

看著前方漸漸走遠的交錯身影,偶爾間雜著一兩句石破天驚的大吼,卻始終不曾放開的交握雙手,年邁的李伯伯搖了搖頭,突然好感慨──

「年輕真好……」

 

W = 1355

我喜歡
看藍藍的天空下綿綿的白雪 停在你臉上
愛在巴黎的賽納河畔上面眺望 趕不上的玻璃船
卻不覺得/找不到遺憾 早已沉醉在你暖暖的手掌
緊握住我不放 偷偷的聞著你 帶孩子氣的男人香

呼...我喜歡 就這樣 靠在你胸膛
呼...我喜歡 沒有時間 沒有方向
呼...我喜歡 像這樣 愛的好自然
不用管別人投什麼眼光 隨你帶著我四處的/去遊蕩

呼...我喜歡 一醒來 有你在身旁
呼...我喜歡 賴在床上 看你喝湯
呼...我喜歡 你的手 放在我肩膀
像是擔心我會消失一樣 為我每一吋消瘦/瘦弱而感傷
好想就這樣 有你在身旁 一直到天長

在日記裡圈上每一頁都有你 好幸福的時光
對照第一次見面到此刻的溫柔 是不是都一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