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 18 雙面刃

親愛的:

你知道,什麼叫──哀莫大於心死嗎?

如果愛你,是最甜蜜的回憶。那麼恨你,是否將會是最沉重的負擔?

如果擔不起、背不動了,我是不是可以放下它們。

我,可以不要了嗎?

 

腦海裡突然浮現一段有點陌生卻又深刻的旋律,恍惚中,她揚唇輕聲哼著,那突然湧現在心中的詞句。

你最近還好嗎?是不是也在思念裡掙扎?

你說會記得我,還記得嗎?

你最近還好嗎?搭啦啦搭啦褡啦……

空氣,悄悄地凝結在她飄忽的歌聲和眉睫之間。

他瞪著她,用力瞪著,就怕自己的心,會碎裂在閉上眼的那一瞬。

「妳……會恨我嗎?」

「什麼?」

「當年,或者現在,妳恨過我嗎?」

「我為什麼要恨你?」她反問。

「我……忘了妳,又騙了妳……」困難地,他道出她應該恨他的理由。

「恨?那是什麼?可以吃嗎?」墨黑的眸平靜如水,「這個字太沉重了,我擔不起。」

她緩緩搖頭,斂下眼,舒展開來的眉間猶帶著方才激動的痕跡。卻又,似乎什麼都沒有。

只有疲憊。

被愛情狠狠輾過一回的疲憊。

「我不恨你,真的。」她定睛望著他,見他不敢相信地睜大眼,她笑了。「那些恨啊,愛啊,好累,我不想要了……」

他張大了雙眼,目不轉睛地將她的那抹笑容涓滴不漏地收起。

她的笑,如此熟悉,如此美麗,如此地──讓他心痛。

我們重來一次吧!

他多想捉著她的肩,用力擁她入懷,在她的耳邊這樣告訴她,求她,一起回到過去,重新拾起那段回憶。

但是怎麼也說不出口。

在時光的洪流之中,永遠只有當下的一切才是最真實的,有些人,有些事,一旦錯過了,就只能回頭緬懷。

過了,就是過了。

她調開視線,望著窗外隱隱流動的浮光,淡淡地下了逐客令。

「你回去吧。」

咬著牙,他搖頭,無聲地拒絕再度離開有她的世界。

一抹嘆息輕輕流逸出風霜疲憊的心,她調回視線,黑眸盛進一張寫著倔強的面容。

曾經,是愛戀的,曾經,是快樂的,如今,仍是最深刻,但也是傷得最重的一張面容。

自己必須親手將這張臉,這個人,推出自己的世界。

「……我不想再見到你了。」

清脆的嗓音,鏗鏘有力的將他最後的防衛與堅持敲得粉碎。

一地染血的細沙,無力收拾。

沉重的雙腿艱難地移動失去所有支撐力量的僵硬身軀,一步步,強迫自己消失在她的視線之內。

「或許……」在手指觸到門把時,聽見了她的聲音。「這次你可以真的把我忘了……」

深呼吸,輕輕的,不然已經支離破碎的心將永遠無法癒合,他乾澀地反問。「妳呢?也會忘了我嗎?」

「我……」沉默只是一時,他聽見她堅定的回答──

「一定會忘了你……」

「呵呵……」他笑出聲,碎裂不成調。「妳要我……忘了妳……是嗎?」

眼前模糊一片,他仰起頭,不讓厚重的水霧凝成一顆顆的水珠。

「──談何容易?」

「談何容易?」她重覆這四字,咀嚼著,冰冷的笑意躍上唇角。「對你來說,忘記,應該很容易吧?」

刺。

胸口,那塊最柔軟也最禁忌的地方,疼痛不堪。

痛到,幾乎無法呼吸。

幾乎。

 

握緊了門把,旋開。

喀嚓。

沒有回頭,所以看不到她微顫的雙肩及緊握的雙拳。

拉開門,他邁入了另一個孤寂的世界,只剩自己的未來。

不敢回頭,所以看不到她猛然回首的淚眼。

喀嚓。

門,關上。

他無力地滑坐在地,掩去表情的雙掌,顫抖的遮擋住,那些自眼眶中叛逃而出的……

滾燙淚水。


喀嚓。

她猛地回頭,慘白的臉上只有那雙赤紅的眼和緊咬的下唇洩出痛苦的顏色。

雙面的刃,在揮向對方的同時,也傷了自己。

離開的,和被留下的;遺忘的,與被遺忘的,誰比較痛呢?

她不知道。

也不知道,現在她所聽見的,迴盪在耳邊那一聲聲令人心碎的嗚咽,和解開禁制的淚閥,是因為後悔,還是其他。

門裡,門外,隔絕出兩個世界,兩個人,兩顆心,一樣的傷。


W = 142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