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H x S


  很晚了,屋子裡只有她一人,時鐘上的指針一格一格緩慢的移動,而她在等待的人,還沒回來。
  無聲的嘆息,這樣的夜歸又不是第一次發生,早該習慣這樣的習慣才是。
  門口傳來金屬撞擊的輕脆聲音,田馥甄佯裝正在忙碌著,盯著書頁的黑眸閃過一絲被壓抑的情緒。 

  「……還沒睡?」有些驚訝地看見她還坐在桌前,任家萱的步伐頓了頓,隨即若無其事地經過她。
  在等妳。這三個字卡在舌尖,吐不出,只好往回吞;妳去哪兒了?妳幹嘛去了?類似的質問在腦中飄來飄去的,說出口的卻是問她:「吃過了嗎?」
  「嗯。」她輕聲低哼,拿了換洗衣物就逕自走進浴室盥洗。水聲嘩啦啦地在空間內流轉,田馥甄的唇角揚了揚,有些無奈,還有更多的無力。
  半晌後,房間內充斥著沐浴乳的香味,看著她坐在床沿進行每日例行的保養工作,從鏡中,貪婪地用視線吞噬她的身影。 

  有些茫然地回想,兩人上一次聊天是什麼時候的事了?好像……已經很久了。
  從什麼時候開始,感情的溫度悄悄地逐漸下降,兩人相處的模式,是如賓,也如冰?她開始懷疑,她在任家萱心中是什麼樣的存在?漸漸不確定,維繫住兩人的脆弱平衡,是習慣,還是愛?
  不敢想,不敢問,害怕她說出口的答案。 

  「我先睡了。」她說,聲音疲憊。
  「……晚安。」輕輕的,沒有表示的表示,在兩人視線對上之前,艱難地移開膠著在她身上的視線,也錯過了任家萱向她投去的一瞥。
  兩人的視線,沒有交集。 


  時間依舊緩慢向前推進,床被中的人睡的並不安穩,翻來覆去的,找不到熟悉的姿勢。田馥甄闔上書,起身關去所有電源,輕輕的掀起棉被一角躺下,對於懷中突然出現的柔軟一點也不感到意外。
  暗暗歎息,張開雙臂,密密地環住在身上磨蹭的小貓,手掌依戀地在她背上輕輕拍撫著,一下一下,小心翼翼的,直到她慢慢的沉入夢鄉。
  她們之間,該怎麼走下去?她睜著眼思考,一夜無眠。
  沒有答案。 


  「來接我。」
  多麼甜美的命令句,像是咒語般地令人無法抵抗。田馥甄拎起車鑰匙苦笑,不知她今夜是喝醉了,還是被怪客戶纏住了無法脫身,才會打回來要自己去接她。
  以上皆是。
  將車子交給門口的泊車小弟,她推開門,迎面而來的味道令她皺眉,那是沉淪的味道。毫不費力的在人群中尋找到她要找的人,在角落,和一個「怪咖」並肩坐  著,笑著,迷惑著眾人的目光,而她的助理早已醉倒在一旁不省人事。 

  她一口一口喝著酒,雙頰酡紅,肩上多出一隻不該存在的手,田馥甄瞇起眸,銳利的用視線砍殺不該出現在她肩上的手。
  她不著痕跡的掙脫,杯中的澄褐色液體減少,旋即又被斟滿。田馥甄走近,穢亂的話語飄進空氣,掠過耳朵,落進心裡。
  「妳可以考慮看看,我的條件還不錯。」牽起細腕,語氣曖昧。
  「愛說笑。」她笑言,眼底藏著鄙夷。「你都結婚了。」
  「結了還可以離啊,我是認真的。」 

  一隻手掌突然覆在怪咖的手上,輕鬆地讓不該出現在她手腕上的東西消失。「請放尊重點。」轉頭望向鬆了一口氣的任家萱,「親愛的,要回家了嗎?」
  「她是?」扶著劇痛的手,被忽略的淫男問。
  「同居人。」任家萱笑的嫣然,眼底的防備在看到她時消失,起身欲離開卻又被抓住。
  「嘿,我的條件不比她差。」充滿暗示的視線上下打量著田馥甄和她,那扭曲的臉孔令任家萱作噁。
  用不著親口問她那豬頭要她考慮什麼,這句話裡的暗示連三歲娃兒都聽得懂。她握著拳,壓抑一觸即發的怒火。 
  
  「我說,」田馥甄揚起唇角,要笑不笑的,眸底一片寒戾,垂在身側的拳幾乎要握不住怒氣,一字一頓地重覆第二遍。「放尊重點。」
  「妳算哪根蔥……」狠話還沒說完,一記鐵拳讓他飛的老遠。
  「哎妳怎麼又動手……」見她大動肝火,任家萱急急忙忙的拉過她,想在保鑣圍過來之前拖著她離開現場。
  冷冷的哼著,渾身的戾氣在小手牽起她的時候瞬間消散,任她牽著離開這個讓她失控的地方。 

  從泊車小弟手上接過車鑰匙,田馥甄面無表情地站在車門外,看了眼坐在車中的睡美人,淡淡地對身後佇立的黑衣男子下達直接的命令。「裡頭有髒東西,處理掉。」
  「是。」 


  「不舒服就睡一下。」低啞的嗓音說著,平靜的語調中含著溫柔,回頭一看,睡美人已經睡的像是不解世事的公主。
  背著她進屋,俐落地替她盥洗更衣,再放置在床上之後已是一個小時後的事了。還真像是在侍候公主呢,田馥甄這樣想著,不禁失笑。
  到廚房端杯水回來只見她坐在床上,小手撫在額際,一臉痛苦地皺眉。
  「頭痛?」她明知故問,烏黑的眼睛閃動著溫柔的笑意。餵她喝著水,那皺在一起的小臉讓田馥甄看了莫名地想笑。
  拿走杯子,她坐在任家萱身後,眼裡是她看不見的寵溺。「過來。」 
  頭很痛的她往後躺在田馥甄提供的懷抱,帶著涼意的指尖柔柔的在額角按壓,神奇地減緩快要爆炸的巨痛。 

  半瞇著眼,像隻慵懶的貓伏在主人的胸前,低低的哼問。「妳都不問我什麼嗎?」
  在髮間穿梭的手指頓了一秒,田馥甄的聲音從胸口傳到她耳裡。「沒什麼好問的。」
  「是嗎……」
  「那天,我看到妳在街上逛街。」跟一個男人,她默默地在心裡補充。「也許,妳該考慮。」
  「考慮什麼?」微微一僵,隱約有一種不好的預感。抬起頭與她平視,有一種想法劈進她的腦中,許多事全兜在一起,田馥甄不會是想……「妳不是認真的。」 

  她不語,凝視她的眸藏著說不出口的某些心情,手掌撫上頰畔細細的記住那精緻的觸感,澀澀的開口。「妳值的更好的。」
  例如,白領階級的社會精英,例如,和她一同走在路上的那一個。
  她的手,洗不去暴戾;她的世界,不適合白色的純粹,她失去自信,愛她讓她害怕,怕髒污了她的白。 

  頭很痛,是因為晚上喝了很多酒;心很痛,是因為聽到的話,任家萱一把揪起她的衣領,眼眶紅的飛快。「該死的,妳是在自卑什麼?」
  腦袋空白了一秒,接著苦笑,瞞不過任家萱的眼。「我……」
  「妳忘了我們是怎麼約定的?妳忘了妳是怎麼說的?妳現在又是怎麼對我說的?」淚,大顆大顆的落下,落的田馥甄手足無措。
  「我、我沒有忘記。我……」手忙著拭去她的淚,話沒說完又被她打斷。
  「妳說妳會對我很好很好,妳說我們會一直在一起,妳說……」泣不成聲,像隻將被遺棄的小貓。
  擁她入懷,心口泛疼,怎會忘記自己說過的承諾。要是可以,她永遠不可能放手,只是發現自己配不上她…… 

  「說!」小手捧著她的臉,淚不斷。「說妳不會不要我!」
  「我……」掙扎,迴避她的視線,不想因為自己在外的形象影響到她的將來。
  「說啊!」哭的像個孩子。「拜託……」
  心狠狠一抽,她是她的公主呵,苦苦築的心防崩裂一片,低下頭逐一吻去不斷落下的淚。「我不會不要妳……」
  「說我們會一直在一起……」抱住她,抽抽噎噎地埋在她的頸間,聲淚俱下。
  「我們會在一起。」直到妳不要我為止。「別哭……」 

  「說妳愛我……」就算在哭也是要索愛。
  「……我愛妳。」眼睛熱熱的,田馥甄悶著聲音說。
  聞言任家萱哭的更兇,連話都說不清楚,「妳很好,真的很好……你知不知道啊?!」
  田馥甄沒有說話,只是安靜的抱著她,等她平靜下來。 

  哭累了,任家萱趴在她的肩頭,昏沉沉地全身無力,懶懶地拎起她的衣服擤鼻水,埋怨。「我明天還要上班,眼睛都腫了啦……」
  「那我再幫妳冰敷。」田馥甄喃喃地說著,「不然乾脆請假。」
  「……好。」
  好?「要冰敷還是請假?」吶吶地請示攤在自己身上的公主,垂下眸才發現任家萱已經睡著了。
  那是要冰敷還是請假?沒有問到答案,田馥甄想了想,決定留到明天再解決這個問題,現在,先讓她抱著懷中的公主好好地睡一覺吧。

- END 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f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