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E x H


  她很忙。
  身為一個旅遊作家,出國對HEBE來說是件稀鬆平常的事。
  一個個國度,一座座機場,一棟棟豪華的飯店,一間間樸實的鄉間民宿,她走過、停留過,穿梭在陌生的土地,被熟悉或不熟悉的語言包圍。
  獨自一人。
  她,習以為常。
  旅行中,視線總會不自覺的望向身後,習慣性的,找尋另一雙眼。卻在轉頭的那一剎那,想起,她只有一個人。
  回過頭,眸中閃過的,是失望。熟悉的身後,已沒有熟悉的人一起分享她的快樂和感動。
  深夜,飯店的房間內,筆記型電腦低聲運轉著,密閉的空間內只有敲打鍵盤的聲音,「喀喀喀」的,時快時慢。小手揉揉痠疼的肩,長時間的打字讓她有些累了,閉上眼暫時讓思緒放空,腦中卻闖進一雙溫柔的眼,是刻在心上的那個人。
  甩甩頭,甩去會讓自己分心的影像,瞪著螢幕,重新專注在未完成的工作上,無奈發現,徒勞無功。鍵盤上的手指飛舞,輸入,清除,再輸入,再清除。
  她無法專心,在想起那人之後。

  這讓她焦躁。

  好不容易完成了工作,用腦過度的她只覺得累。闔上電腦,留下一室的漆黑給自己,她拿出手機按下MP3的播放鍵,感謝現代科技的發明,手機的功能日新月異。
  閉著眼,放任記憶中的人影佔滿腦海,溫柔明亮的眼睛、帶笑的唇、握住她的大手、可愛的模樣,記憶像是沒有裝訂的書,一頁頁的播放。縮在雙人床上,蓋的是高級的被褥,少了令她安心的懷抱,她只覺得冷。
  播放中的手機傳來一首她未曾聽過的旋律,正在思考是哪首歌時,演唱者的聲音緩緩的流洩在耳邊。
  心口一震,長長的睫毛微微顫動,她沒有睜開眼,分不清胸口盈滿的情緒是激動還是感動,那低沉的歌聲,她不會錯認。
  是那人的聲音。
  放在心上,絕不會忘記的聲音。
  歌唱完了,瞇著眼,拿起手機設定播放模式,然後,播放。
  這夜,在異國,伴著令她安心的聲音,仿佛被那人圈抱在懷中一般,溫暖。在意識昏沉之際,她想,往後的夜,終於可以沉沉的,一夜好眠。



  她很忙。
  經營一間頗負盛名的渡假民宿,身為主人的ELLA總是忙碌的不可開交,尤其是在旅遊旺季,接待、採買、應接不暇的訂房電話,和高居不下的住房率讓她和手下一票員工每天焦頭爛額。
  一同投資的好友曾不解的問她,為何要把自己弄的那麼累,為何不放手讓底下的員工分擔?
  她聽了只是笑笑,回答。我不喜歡事情無法掌控的感覺。
  好友望著她臉上的笑,無言的拍拍她的肩,知道自己無法改變她近乎自虐的生活作息,多年相交,看得出她未說出口的真心話。
只能心疼的,看那張曾意氣風發的臉龐,掛上疲憊;那抹笑,染上苦澀;明亮的眼,只剩黑暗。
  忙一點好,忙一點,就不會一直想起那個人了。
  她這樣想著,並力行貫徹這個想法。
  所以,她讓自己忙的團團轉,忙得幾乎是一沾枕就昏睡過去,什麼都無法去想;然後,隔日,懷抱著一片空虛,繼續忙碌。

  西洋的聖誕節過後到中國的除夕夜前一週,是民宿的公休假期,這段時間全面暫停對外開放營業,當初的目的是要讓辛苦一整年的員工和管理階層好好休息一番,可是今年的公休卻變成ELLA最不想面對的日子。
  她沒了忙碌的藉口。
  頓時失去生活重心,她不知道,下一步該做些什麼,惶惶然的,只能任被刻意遺忘的思念籠罩。
  將民宿裡裡外外巡視了一遍,確認再確認各種開闢都確實關閉後,走出民宿大門,將安全的問題交給保全公司負責,慢慢踱步的背影,只有寂寞。
  站在所居住的大樓一樓,ELLA深深地吐吶著,突然,不想回家。
  兩人共同擁有的家,如今只有她一人,只有,空。可是,除了這裡,她沒有地方可去。

  「噹」的一聲,電梯到了指定的樓層,步出那完全密閉的空間,心不在焉的找出包包裡的鑰匙,噹啷啷的,在安靜的夜裡迴盪著甩動鑰匙的聲音。
  門突然開了。
  錯愕的瞪著不該出現在眼前的笑臉,腦袋被抽空般的無法思考,喪失一切行為能力,瞠著眼,任憑門內的人拉進客廳。
  「嘿!嘿!妳傻啦?」小手在她眼前揮呀揮的,黑白分明的眸子閃著光,揉揉她的臉,皺眉,不是很滿意手中傳來的觸感,她到底是怎麼照顧自己的啊?
  「我回來了喔。」笑,柔柔的。
  像是按下了電源,瞠大的眼慢慢有了焦距。「妳回來了……」喃喃唸著。
  「嗯……」HEBE還是笑著,眼中卻含著淚。「我回來了。」
  「妳回來了?妳回來了,妳回來了……」意識重新回到腦袋,ELLA大喊出聲。「妳回來了!」
  愁鬱的眼填上星光,憔悴的臉龐閃著光彩,許久不見的真心笑容充滿狂喜,ELLA激動的只想大聲歡呼。

  忍住想哭的衝動,HEBE伸開雙臂,唇兒彎彎,命令。「抱抱。」
  沒等她話說完,長臂一伸就一把將她摟在懷裡,緊緊的,不放。
  「妳回來了……」在耳邊,在髮間,ELLA低聲喃喃自語,不敢相信這不是夢。「真的回來了……」
  埋在ELLA的懷中,HEBE用力呼吸,嗅聞記憶中的味道,知道她的不可置信、她的不安,在她背後的手,一下一下拍著、撫著,安定她惶惑的心。
  「哭什麼啊妳?」察覺到她不穩的氣息,好笑地看她哽咽的模樣,轉移注意力的笑道。「我想吃東西。」
  胡亂抹去臉上的淚,狼狽的轉過紅紅的眼。「想吃什麼,我去煮。」
  「都好。」小手帶著涼意,撫上她略顯瘦削的頰,霸道地說:「煮兩人份,妳陪我吃。」
  「嗯。」點點頭,轉進廚房。端著兩碗湯麵,ELLA步出廚房卻見客廳空無一人,狠狠愣在原地,恍惚的想,是夢?
  這夢太真實。
  垂下眼,看著兩碗熱燙的麵,怔忡。如果是夢,那她為什麼要煮麵?
  坐在客廳的沙發,麵很燙,冒著蒸氣,連帶模糊了視線。

  「妳煮好了?」泛著沐浴香氣的重量落在身旁,她陡然轉頭。「煮好了怎麼不叫我?」
  不是夢?
  「好香,妳也快吃啊。」手中被塞進一雙筷子,意識再度棄她而去,所有的動作全都是自然反應。
  HEBE夾起麵條,她也跟著吃了一口麵;HEBE喝口湯,她也捧起碗就著碗邊啜一小口。就這樣解決了一碗麵,和她分過來的半碗麵條。
  「我來就好了,妳去洗個澡吧。」她收拾著碗筷,手腕卻被握住,抬眼望進一雙茫然的瞳眸,像是害怕被拋棄的小貓。轉念之間,揚高嘴角,「乖,快去洗澡。」
  盯著她進了浴室,HEBE收拾著餐後殘局,回到房間見她正走出浴室,濕漉漉的髮猶在滴水,微微喘氣,顯然是用最快的速度洗了戰鬥澡。

  挑挑眉,偏過頭好笑地看她,從衣櫥翻出一條毛巾,拍拍床舖要她過來。「有必要洗那麼快嗎?」跪坐在她身後,擦著她的髮,漫不經心的開口。
  「民宿開始休假了?」
  「嗯……」
  「最近生意還好嗎?」
  ELLA想了想。「應該是吧。」
  「很忙喔?」毛巾丟在一旁,手指滑過額角,緩緩按摩。
  「嗯……」閉上眼,只覺得一陣釋然放鬆的昏眩。
  「那……」不知何時從身後移到她面前,貼著她的頰,輕問。「想我嗎?」
  慢慢睜開眼,兩人的距離,只要略略側過臉,就能吻上她。而她,也這麼做了。順著心所想望,用唇、用手掌、用汗水,告訴HEBE,ELLA有多想她。
  夜半,驚醒。身旁的身軀告訴自己,她是真的,HEBE回來了。密實地將熟睡的人兒擁在懷裡,像是至高無上的珍寶,ELLA滿足地喟歎,此時終於有了些許的真實感。

  這一刻,她只想感謝上帝。


  翌晨,時差的關係讓HEBE早早就清醒過來,沒有意外自己被一雙臂膀環抱,手指沿著臉龐遊走,輕輕的,想撫去她眉間深刻的紋路。
  臉上細微的觸感讓ELLA從睡夢中醒來,睜開眼,看見她專注的眼神,不敢出聲,任那溫涼的手掌在頰邊移動。
  「怎麼不多睡一點?」長指順過HEBE的髮,低問。
  「睡不著。」揉揉眼,稚氣的動作有誰會相信她可以獨自一人跑遍全世界。
  望著她,問。「這次回來多久?」
  「……很久。」眼底閃著慧黠的光,話中有神秘的笑意。「嗯,很久。」
  「很久?」心一沉,上一次她也說很久,結果只待了半個月又匆匆地飛出她的世界。
  半撐起身,俯在ELLA身上,眼眸閃動著光芒。「我和出版社的約到期了,而我不打算續約。」

  ELLA一呆,轉的飛快的腦筋在這時又當機。
  「我現在變無業遊民了,怎麼辦?」笑吟吟的,欣賞她呆愣的模樣。
  所以,她的意思是--
  「怎麼辦呀?大老闆,妳有缺人嗎?」啊,她反應不過來的呆樣好可愛。
  這一定是上帝給她的聖誕禮物。她想。

  眨眼,再眨眼,眨去眼中的霧氣,鎮定地開口,卻氣息不穩。「沒有耶,本店小本經營,暫時不缺人手。不過……」
  「什麼?」
  「有一個老闆娘的職缺,妳要應徵嗎?」帶著笑,眼神有光,強烈而溫暖。
  「好哇。」笑瞇了眼。
  「我考慮看看。」揚高下巴,端出大老闆的架子,語氣帶笑。
  「考慮?」小手掐上她的臉,HEBE大叫。「妳敢應徵別人試試看……哇!」
  未完的話在吻裡全化為嬌嗔,閉上眼,感受唇舌交纏中傳來ELLA心中的激動,展臂環抱,在異地始終冰冷的心,總算在ELLA懷中融化。

  久違了,屬於她的溫暖。

- END 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